香港商报官网 > 广东 > 今日热点

美的集團南沙工廠入選「燈塔工廠」

2020-09-17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報網訊】近日,世界經濟論壇甄選10家新工廠加入全球燈塔網絡,美的集團南沙工廠成功入選。
 
  「燈塔工廠」網絡是全球先進制造領域最具影響力的評選之一,由世界經濟論壇和麥肯錫諮詢公司共同舉辦,在全球範圍內遴選在廣泛應用第四次工業革命技術方面展現非凡領導力的先進制造基地。此次一同入選的工廠還有阿里巴巴(杭州)、美光科技(台中)、聯合利華(合肥)、雷諾集團(莫伯日)、施耐德電氣(萊克星頓)等。
 
  據介紹,面對家電行業的激烈競爭以及電子商務領域的快速發展,美的集團南沙工廠利用第四次工業革命技術實現從自動化工廠向端到端互聯價值鏈的轉型升級,勞動效率提高了28%,單位成本降低了14%,訂單交付期縮短了56%,有效提升了企業競爭力。(李苑立 賴小青 余麗穎 盧驍)
[责任编辑:赵书琪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