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广东 > 图片新闻

300餘件景德鎮陶瓷名家絕品精品十一亮相珠海

2020-09-28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 陸紹龍 報導:9月27日,記者從在珠海舉行的「瓷語迴響----珠海首屆景德鎮現代名家陶瓷精品絕品展新聞發佈會」上獲悉,300餘件景德鎮近代現代傳世絕品和名家精品將於10月1日亮相珠海泰鋒文博古玩城,為珠海市民送來一場陶瓷盛宴。展覽將展至10月25日,免費對市民開放。
 
新聞發佈會現場。(陸紹龍攝)
 
  據介紹,「瓷語迴響----珠海首屆景德鎮現代名家陶瓷精品絕品展」在景德鎮市和珠海市相關部門的支持下,由景德鎮陶瓷藝術研究院、珠海金網教育管理集團、珠海泰鋒文博館聯合主辦。同時,展覽還得到了景德鎮市各大陶瓷藝術機構和澳門玲戈藝術基金會、珠海江西商會、珠海景德鎮商會的大力支持。本次展覽雙節亮相珠海,旨在弘揚陶瓷文化,豐富市民節日文化生活,了解國粹藝術,促進兩地文化交流。
 
將展示的陶瓷畫卷。(陸紹龍攝)
 
  主辦方相關負責人介紹,本次「瓷語迴響----珠海首屆景德鎮現代名家陶瓷精品絕品展」共展出三百餘件近代現代景德鎮名家精品,既雲集了第一代「陶瓷美術家」、著名老藝人張景壽、王雲泉、王鶴亭、鄒寶林、陳慶長等傳世絕品,也展出了中國工藝美術大師王錫良、張松茂、秦錫麟、戴榮華、李峻、黃賣九、徐亞鳳、裴永中;教授寧鋼、王衛國、郭立和中國陶瓷藝術大師曾維開、袁世文、彭羚、舒立洪、蔡玲玲等陶瓷藝術家近年來的精品;以及一批中青年陶藝大師許飛岩、塗少波、黃景藏、余冬保、鍾福洪、李茂龍、施果、馮通亮、鄧羲頻、江海濤等人精心創作的代表作品。展品系統反應了景德鎮陶瓷藝術近百年來的傳承創新所取得的新成就,充分展示了陶瓷藝術的無窮魅力。
 
將展示的陶瓷精品。(陸紹龍攝)
 
  瓷都景德鎮,以其悠久的陶瓷歷史、深厚的文化底蘊、精湛的制瓷工藝聞名世界,在中華民族文化藝術史上寫下了絢麗篇章。據史籍記載,在宋真宗景德元年(公元1004年),宮廷詔令此地燒制陶瓷,底款皆署「景德年制」,景德鎮因此而得名,明代至清代歷朝都派專員到景德鎮監製宮廷用瓷,設瓷局、置御窯,創造出無數陶瓷瑰寶,尤以青花、粉彩、玲瓏、顏色釉四大名瓷著稱於世。2019年,景德鎮獲批中國景德鎮陶瓷文化傳承創新實驗區,開啟了與世界對話的新征程,抒寫着新時代泥與火的新傳奇。
 
[责任编辑:薛正轩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