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广东 > 特别报道

深龍崗街道執法隊溫度執法,保障重點項目推進

2020-10-22
来源:香港商报网
    為推進深圳市龍崗區花園河綜合整治工程,保障治水提質工程順利實施,近期,該區龍崗街道執法隊對佔用花園河綜合治理工程施工作業面的頤翠名庭項目部施工營地臨時建築(板房)開展專項整治拆除行動,共拆除建築面積約3000平方米。
 
龍崗街道執法隊在拆除現場勸離無關人員
 
    據了解,頤翠名庭項目部施工營地,主要為新生社區頤翠名庭項目工地的辦公、生活板房,佔用臨時用地面積約2000平方米,建築面積約3000平方米,且臨時用地到期。該施工營地由於與花園河綜合治理工程調整後的豐都一路段河道線位重疊,導致該段河道不能進場施工,影響花園河綜合治理工程進度。
 
    龍崗街道執法隊了解情況後,多次約談項目施工方,並先後下發《限期拆除通知書》與《到場拆除通知書》,責令當事人儘快清理物品並拆除佔用河道施工作業面的臨時建築(板房)。因處於特別防護期,臨時生活板房居住工人數量較大,暫時難以安置。同時,該執法隊本着以人為本的執法精神,在全面保障重點項目推進的前提下,積極協助當事人進行人員轉移,並現場指導督促其自行拆除工作,確保平穩有序地推進拆除工作。
 
    在拆除現場,龍崗街道執法隊協助當事人轉移安置工人,勸離無關人員,設置警戒線,對臨時建築(板房)進行徹底拆除。此次行動共出動執法人員24人次,執法車2輛,1台大型挖機,拆除工持續到當天晚上10點鐘,共徹底拆除建築(板房)面積約3000平方米。(記者 朱開芝 通訊員 徐迪梵)
 
[责任编辑:薛正轩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