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广东 > 特别报道

珠海康復醫療機構為貧困老人獻愛心

2020-10-22
来源:香港商报网
    10月22日,「情暖夕陽,守護健康」 愛心捐贈暨關愛老人公益行活動啟動儀式在珠海拱北中安廣場舉行,將專業化的健康服務送到老年人身邊,引導和幫助老年人建立良好的衛生習慣和健康的生活方式,同時提供便捷的醫療服務。
 
關愛老人公益行活動啟動儀式。(龍少攝)
 
    當日,珠海愛邦康復醫療中心為珠海市香洲區婆石社區貧困家庭的老人捐贈了價值20000元的輪椅、電子血壓計、血糖儀、坐便器等物資一批。珠海愛邦康復醫療中心總經理葉快艇表示,本次捐贈,意在履行醫療機構的社會責任,提升全社會對老年人的關愛,同時,呼籲更多的人關注老年人的健康。
 
愛心捐贈現場。(龍少攝)
 
    活動現場,同時啟動了「關愛老人公益行」活動。葉快艇介紹,愛邦康復醫療中心的醫護人員將會主動走進各小區,履行醫療機構的責任,將專業化的健康服務送到老年人身邊,幫助他們樹立未病先防的健康理念,引導和幫助老年人建立良好的衛生習慣和健康的生活方式,同時提供便捷的醫療服務。
 
向老人捐贈血糖儀。(龍少攝)
 
    珠海市香洲區婆石社區黨委副書記李華表示,此批愛心物資將按照轄區內的貧困家庭實際需求發放,實現慈善捐贈效果的最大化、最優化。同時,希望通過此類活動的舉辦,廣泛動員全社會力量開展敬老愛老活動,為老年人送溫暖、辦實事、做好事、解難事,積極營造敬老愛老的社會氛圍,引導全社會傳承敬老愛老的傳統美德,
 
醫護人員在現場為老人血壓檢查。(龍少攝)
 
    在啟動現場,還為老年人提供了免費的血壓、血糖檢測、中醫把脈、貼耳穴、腰腿疼痛推拿、艾灸等服務,吸引了周邊居住的許多老年人參與。曾榮獲「珠海市道德模範」的黃春生老人代表老伴領取了輪椅,他激動地說道,「感謝社區領導以及愛邦康復中心的善舉,在重陽節到來之際,為我們轄區內的老人們準備了這麼貼心的禮物,我老伴癱瘓在家16年,得到了黨和政府、居委會領導、社區工作人員常年的幫助,我們為生活在這樣一個大愛、和諧的城市感到幸福。」(記者 陸紹龍)
 
[责任编辑:薛正轩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