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广东 > 图片新闻

深圳寶安原創文化藝術精品巡禮活動精彩上演

2020-10-27
来源:香港商报网
    10月26日晚,主題為「憶崢嶸歲月,看寶安今朝」的慶祝深圳經濟特區建立40周年寶安原創文化藝術精品巡禮活動,在深圳市寶安區體育館內順利舉辦。
 
 
    據悉,本次巡禮活動經中共深圳市委宣傳部批准,由中共深圳市寶安區委員會、深圳市寶安區人民政府主辦,中共深圳市寶安區委宣傳部、深圳市寶安區文學藝術界聯合會承辦,是全市「慶祝深圳經濟特區建立40周年」六大重點文藝慶祝活動之一。
 
    本次巡禮活動旨在以文藝精品再現的形式,深情回顧寶安40年的光榮發展歷程,團結和鼓舞廣大人民群眾在改革開放新征程上勇立潮頭,全面貫徹落實粵港澳大灣區發展規劃,承擔建設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先行示範區的光榮使命,奮力譜寫灣區核心、智創高地、共享家園新篇章,為建設新時代新寶安作出新貢獻。
 
 
    巡禮活動整體分為六個部分,分別是:序《閃光記憶》、第一部分《潮起寶安》、第二部分《海納百川》、第三部分《百舸爭流》、第四部分《共享家園》以及尾聲《前面是海》。值得一提的是,本次巡禮活動沒有採用傳統的主持人報幕的模式,而是通過講述人講述、視頻呈現、精品再現等多種藝術形式將各個單獨的節目串聯起來,主持人只出現在活動開幕及閉幕環節,這也就使得整場晚會節奏緊促、精彩不斷,沒有絲毫拖拉和贅余。
 
 
    活動節目包括朗誦、舞蹈、合唱、雜技等,大氣磅礴、豐富多彩,每個節目均圍繞「在寶安創作的文化藝術精品,寶安人創作的文化藝術精品,為寶安創作的文化藝術精品」三個標準進行精心篩選,同時結合現代舞美藝術,生動展現了寶安40年來的發展成果,深刻體現了寶安40年的發展蛻變。
 
 
    寶安區文聯主席史文集介紹到:「為打造文藝精品,我們緊張籌備了近半年時間,全面梳理了寶安40年文藝事業的發展脈絡,提煉、選取了一系列包括文學、音樂、舞蹈、曲藝、雜技在內的各門類精品節目,精心排練。不管是文字材料還是各項節目,都經過多次錘鍊、改進,只為全面呈現寶安四十年的發展歷程與輝煌成就。」
 
 
    巡禮活動緊扣主題,在樸素的情節中體會寶安獨有的時代品味,讓觀眾在感悟、感慨時代發展的過程中,拉近心與城市的距離。節目開始後,現場大屏幕從1980開始跳動至2020,體現了寶安各時期發展的歷程,喚醒了觀眾對於寶安的回憶,將觀眾帶回了激情澎湃的奮鬥年代。
 
    在節目的尾聲《前面是海》中,以大型歌舞的形式進行演繹,以蓬勃的氣勢代表朝氣,以雄偉的力量代表希望,相信在寶安群眾的共同努力下,灣區寶安將在建設粵港澳大灣區和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先行示範區的進程中揚帆遠航。(記者 王娜 攝像 劉安邦)
[责任编辑:赵书琪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