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鵲來棲 蕪湖宣州機場校飛

2020-12-03
来源:香港商报网
    日前,隨着中國民航校驗中心、編號為B-3666的「獎狀C560」校驗飛機從安徽蕪湖上空平穩落地,蕪湖宣州機場正式進入投產校驗飛行階段。
 

 

    「CFI029,修正海壓1034,地面風向040,風速4m/s,可以落地,跑道06。」11月28日11時38分許,蕪湖宣州機場空管塔台管制員發出指令,「獎狀C560」校驗飛機平穩降落在蕪湖宣州機場的跑道上。
 
    隨後,兩輛消防車停在C滑行道兩側,利用頂炮對射形成一個「 水門」,飛機穿過「水門」。據悉,「過水門」是民航界的最高禮儀。
 
校驗飛機穿過「水門」
 
    隨後,現場舉行了簡短的歡迎儀式。蕪湖市政府副秘書長汪世明代表市政府致答謝詞,對校飛機組的到來表示熱烈歡迎,並對機場建設和運營籌備工作給予充分肯定。他希望蕪湖宣州機場加快推進後續工作,確保圓滿完成「建起來、飛起來」的目標任務。
 
    校飛團隊的機長楊凱是一位擁有10年校飛經驗的飛行員。他說,「很開心成為蕪湖宣州機場的首位空中飛客。看到飛機在跑道上留下的第一對『輪胎印』,我非常激動。希望蕪湖和宣城人民早日藉助機場展翅高飛!」
 
 
    「設備投產飛行校驗是機場如期開航的先決條件。」機場公司董事長孫躍進說,首架飛機降落,意味着蕪宣機場從「建起來」向「飛起來」邁出了關鍵一步。
 
    他表示,機場公司各崗位將共同努力,有序銜接工程建設和運行籌備,加快推進試飛、演練等後續工作,為機場如期通航蓄力前行。(楊正毛 柏永)
[责任编辑:赵书琪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