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安徽 > 今日热点

合肥柏堰科技園不拘一格選人才

2020-12-19
来源:香港商报网
    「成長的經歷告訴我一個道理——年輕人只有抓住機遇,學會展示自我,才能爭取進步,實現人生價值。所以,今天,我勇敢地走上前台......」
 
 
    「競選社區後備幹部,是對思想、工作、學習、生活要求進步的表現,我認為自己符合這次後備幹部競選的條件,具有吃苦耐勞的敬業精神、開拓進取的創新意識、求真務實的工作作風......」
 
    「如果我競選成功,我將繼續努力,不負眾望,加強個人修養,調整工作思路,敢於開拓創新,及時總結經驗,鞏固工作成果......」......
 
    12月19日上午,合肥柏堰科技園報告廳里氣氛熱烈,參與社區後備幹部競選的17名網格員緊扣工作實績、競職優勢、履職打算,以富有感染力的表達、真實鮮活的事例和聲情並茂的語言,從不同角度詮釋着對社區工作的認識、理解和思考。
 
    過關斬將顯風采
 
    她們從親身經歷談起,講述自己在平凡崗位上的心路歷程,有辛酸、有淚水、有迷茫、有快樂、有收穫、有成長。
 
    選手們時而慷慨激昂、跌宕起伏,時而低沉婉轉、娓娓道來,聲情並茂、抑揚頓挫,以理服人、以情感人,充分展示了園區年輕幹部朝氣蓬勃、昂揚向上、忠誠履職的精神風貌,現場聆聽演講的考官們頻頻點頭讚許。
 
    「合抱之木,生於毫末;九層之台,起於累土。」社區幹部是基層治理體系的「神經末梢」,承載着聯繫、服務基層群眾的神聖使命。激活「神經末梢」才能喚起組織活力、凝聚基層力量,從而解決基層治理「頭重腳輕」的問題。
 
    為適應新時代加強城市基層黨建、完善基層治理工作需要,進一步優化社區幹部隊伍結構,建設一支素質優良、有發展潛力的社區人才隊伍,園區從各社區在崗網格員中選拔6人,作為社區後備幹部進行儲備。
 
    此次選拔分為筆試、社區測評和競職演講三部分,總成績實行百分制,按照筆試成績40分、社區兩委測評20分、競職演講40分進行設置。通過此次選拔,調動了社區工作人員的積極性,增強了社區幹部崗位的吸引力,有利於把更多優秀人才吸引進社區幹部隊伍中來。
 
    經過層層篩選,優選出綜合素質高、熱愛社區工作的同志進入後備幹部隊伍中,實行跟蹤培養和動態管理,努力打造一支政治素質高、擔當精神強、儲備數量足、梯次銜接好、專業能力棒的優秀社區幹部隊伍,為建設和諧園區增動力、強引擎。(胡章勤 柏永)
 
[责任编辑:郭昕玥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