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湖北 > 特别报道

辦好大講堂 武漢蔡甸區爭當金牌「店小二」

2021-01-26
来源:香港商報網
    「人人都是營商環境,事事都是營商環境,處處都是營商環境。」近日,湖北武漢蔡甸區行政審批局「店小二」講堂正式開課。在1月19日舉行的新年第一堂「店小二」講堂上,蔡甸區行政審批局政策法規科以國務院優化營商環境條例及湖北省優化營商環境「30條」為主題開課,為蔡甸區行政審批局工作人員展開了一堂生動、深刻的「店小二」精神教育。
 
「店小二」大講堂現場
 
    「大家在講課時要圍繞自身工作講如何去抓落實,不講空話、套話,只講乾貨。」蔡甸區行政審批局局長鄧世剛在對「店小二」講堂點評時說道,「要在全局上下營造人人爭當『店小二』的濃厚氛圍。」
 
    有呼必應無事不擾的「店小二」理念早已銘刻在每個行政審批人的心中。據了解,2021年蔡甸區行政審批局將重點做好企業開辦「一窗通辦」、工程審批時限「一律壓縮」、不動產登記「一日辦結」、水電氣網報裝「一事聯辦」、審批服務「一網通辦」、群眾辦事只進「一扇門」「就近辦」、加快推進「最多跑一次」、項目秘書幫辦「一對一」、全面推進「一網通管」、招投標「一網快辦」等「十個一」的工作,並持續深化「四辦」改革,加快推進政務服務「五減五通」,當好金牌「店小二」,也將繼續辦好「店小二」大講堂,奮力優化營商環境。(記者 張迪 通訊員 孫克亮)
 
 
[责任编辑:郭昕玥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