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黑龙江 > 特别报道

黑龍江省龍江縣通達社區:「紅色物業」助力疫情防控

2021-02-10
来源:香港商報網
    在黑龍江省龍江縣龍江鎮通達社區有兩支紅色物業隊伍,在冬春季的疫情防控工作中,他們將疫情防控工作融入物業服務管理中,努力將物業企業打造成黨組織聯繫群眾的重要平台、服務群眾的重要力量,嚴守疫情防控關,共建幸福家園。這兩家物業公司就是龍城世家物業和世茂華府物業。
 
 
    今年49歲的陳秀安是龍江縣特殊教育學校的一名教師,同時也是龍城世家小區志願者先鋒隊的隊長。他平時在縣裏的平安橋卡口、翰沃城卡口執勤之餘,還響應物業公司號召參加了所在小區龍城世家的志願者先鋒隊,一天最長站崗時間達到了12個半小時。陳秀安告訴記者:「龍城世家小區現有志願者48名,負責小區內的防疫知識宣傳、返鄉人員的排查、對小區出入人員進行登記掃碼測溫、小區消毒保障等日常防控工作。」
 
 
    龍城世家小區由中共龍江縣恆成嘉祥物業公司支部委員會管理。一直以來,該黨支部積極探索採用「黨建+物管」的基層治理模式,發揮紅色物業優勢,帶領小區居民做好防疫防控各項工作,小區業主也踴躍加入到志願者隊伍中,為守護小區居民健康貢獻力量。
 
 
    今年68歲的陳霞和老伴兒陳樹達是世茂華府小區的業主,作為退休老黨員,老兩口兒主動加入到小區的志願者隊伍中。陳霞說:「我是共產黨員,國家有難匹夫有責,我們即為國家,也為自己,所以我和老伴都報名當了志願者。」
 
 
    據世茂華府物業公司總經理孫德富介紹,小區有居民樓18棟、56個單元。進入冬季疫情防控期後,小區物業公司主動請戰,在通達社區黨總支的幫助下迅速組建了臨時黨支部,同時在小區業主群內招募到志願者24名,其中黨員11名。以臨時黨支部為引領、黨員為先鋒的志願者們和小區物業一起向居民們宣傳防疫知識,佈置防控工作,在小區聯防聯控一線建起一座防控疫情的「紅色堡壘」,為小區內居民的健康提供了保障。
 
 
 
    龍江鎮通達中心社區黨總支書記楊詠梅對這兩支紅色物業隊伍在社區管理中起到的作用給予充分肯定。她說:「我們通達社區黨總支和紅色物業隊伍,始終把人民生命安全放在首位,第一時間築起防控第一道防線,我們密切配合,並肩作戰,聯防聯控真正做到守土有責,守土擔責,守土盡責,用實際行動踐行共產黨人的初心和使命。」(記者 王琳 通訊員 裴振萍 張春秀 高詩宇)
 
[责任编辑:郭昕玥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