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黑龙江 > 图片新闻

黑龍江:龍江劇《木蘭馬旭》即將首演 獻禮建黨百年

2021-03-27
来源:香港商报网
    陽春三月,大地回暖。哈爾濱國際會議中心環球劇場裏,黑龍江省龍江劇藝術中心的演職人員正緊鑼密鼓進行演出前準備。據悉,由黑龍江省龍江劇藝術中心創排的大型龍江劇《木蘭馬旭》將於4月初在環球劇場首演。連日來,劇組全體人員進駐劇場,完成最後的聯排和舞台合成。
 

《木蘭馬旭》馬旭扮演者李雪飛(排練照)
 
    《木蘭馬旭》是黑龍江省龍江劇藝術中心為迎接建黨100周年,在黑龍江省文化和旅遊廳指導下,歷時近一年時間打造的該省重點創作劇目。該劇講述了「感動中國」2018年度人物馬旭在解放戰爭、抗美援朝戰爭血與火的歷練中成長經歷,以及後來成為一名野戰軍醫和新中國第一代女空降兵多次立功受獎的難忘經歷,呈現新中國一代巾幗女兵的豐富人生閱歷和閃光軍旅生活寫照。
 

 
《木蘭馬旭》排練照
 
    馬旭是哈爾濱木蘭縣人,她13歲參軍離開家鄉。但70多年來她對家鄉一直心心念念,2018年將自己與老伴畢生積蓄的1000萬元錢捐獻給家鄉木蘭,用於教育和公益事業。
 

《木蘭馬旭》主創人員與馬旭和顏學庸二位老人家合影
 
    龍江劇《木蘭馬旭》以主人公原型家鄉黑土地傳統戲曲形式,再現一個生動鮮活的當代花木蘭,讓一個仿佛就生活在我們身邊、普通又親切和藹、說着東北話、嘮着家鄉嗑卻感動中國的新時代偶像閃耀舞台,是龍江劇講述家鄉故事,塑造龍江先進人物,反映時代精神追求的使命與擔當,也是人民賦予龍江劇人的一份榮譽。(記者 張曉磊 通訊員 王慶剛)
[责任编辑:赵书琪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