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安徽 > 特别报道

2021世界顯示產業大會將於6月17日在合肥開幕

2021-06-11
来源:香港商报网
    6月11日,從安徽省合肥市經信局獲悉;6月17日-18日,合肥將迎來一場備受海內外矚目的國際性、前沿性科技盛會——2021世界顯示產業大會。
 
 
    本次大會由工業和信息化部、安徽省人民政府共同主辦。大會以「顯示世界 看見未來」為主題,主要內容包括開幕式及開幕演講、主旨主題演講、六大主題論壇、專項活動等。同時,雲上大會與線下大會同步舉行、有機融合。

    國際大咖雲集 提升國際視野
 
    在全球化日益深入的今天,更需要人們從國際視野去探索發展之路。本次大會充分借鑒國際辦會模式經驗,更大力度地邀請世界級行業領軍人物、專家大咖,更加廣泛地薈萃全球顯示領域的嶄新元素、權威思想。
 
    據了解,本次大會將邀請上海合作組織秘書長在開幕式上發表致辭;來自日本、韓國、美國、德國等國家和地區的專家學者和企業家將發表演講;默克、康寧、西門子、三星、夏普等十幾家全球產業鏈知名企業將參會參展,進一步提升大會國際視野,突出國際化特色。

    專家學者企業領袖齊聚 碰撞思想火花
 
    不曾停步的科技創新,為顯示產業升級轉型按下了「快進鍵」。作為新一輪產業變革的核心驅動力,科技創新與產業融合的步伐愈發緊密。伴隨新的環境變化,科技創新不斷被催生出新的命題——顯示產業如何融合創新?如何充分發揮科技創新對產業的推動作用?有哪些核心問題需要解決?產業鏈各方應如何更好得協同?
 
    本次大會上,中國科學院院士歐陽鍾燦、曹鏞、鄭有炓,中國科學院院士、美國科學院外籍院士支志明,中國工程院院士彭壽,中國社會科學院學部委員、中國區域經濟學會會長金碚等著名專家學者;京東方、TCL華星、維信諾、天馬微電子、默克、康寧、三星、夏普、微軟、愛普生、華為、中興等行業龍頭企業相關負責人將共同探討顯示產業發展新趨勢。
 
    此外,大會還將發佈「2021世界顯示產業大會創新產品與應用」,舉辦長三角新型顯示一體化發展主題論壇、院士論壇、激光顯示產業發展合作主題論壇、顯示材料與裝備主題論壇、Mini/Micro LED產業技術與創新應用主題論壇、商用顯示智慧應用主題論壇等6場主題論壇。

    藉助東風搭建平台 共享合作成果
 
    對於正在經歷百年未有之大變局,迫切需要向前、向上、向善力量的全球來說,開放合作是一劑不能迴避也不應迴避的藥方。
 
    藉助創新大腦、行業先鋒齊聚的東風,大會致力於搭建起交流合作的平台,吸聚創新資源,推進成果轉化,共享合作成果。據悉,中國汽車工業協會、中國汽車工程學會、中國光學光電子行業協會液晶分會、中國半導體行業協會、中國電子元件行業協會、中國化學與物理電源行業協會等6大權威機構將聯合發佈《合肥宣言》,共同推動新型顯示產業鏈與汽車行業供應鏈合作共贏。此外,一批顯示產業領域的重點合作項目也將在大會期間簽約。

    雲上線下同步綻放 領略前沿「視」界
 
    值得一提的是,為響應國家疫情防控要求,本次大會開幕式現場規模不超過400人。同時大會將開啟線上同步直播,帶着參與者們融合線上潮流,塑造彼此更多的可能性。無法現場參會的演講嘉賓也將採取視頻錄播形式為大會做主題演講或論壇發言。
 
    而在線下,新型顯示創新技術產品及應用展示將同期舉辦,展示分為「顯示產業 合作共贏」「顯示技術 爭奇鬥豔」「顯示應用 無處不在」三大板塊,呈現最前沿、最尖端的顯示裝備與實現交互。穿戴設備、車載顯示、打印式捲軸屏、裸眼3D大屏……觀眾將在這裡提前領略未來「視」界。
 
    業界大咖雲集、行業專業交流、高端資源交匯……2021世界顯示產業大會,將為顯示產業的發展帶來無限的想像!(合經軒 龔舒斌)
[责任编辑:赵书琪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