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龍江塔河森林消防抗洪搶險中不畏風雨顯擔當

2021-06-22
来源:香港商报网
    黑龍江省塔河鎮因強降雨天氣導致鎮內塔南、塔東、北山等多處低洼地帶平房區形成內澇,給居民的日常生活以及養殖生產造成極大威脅。6月15日,地處林緣社區的利源養殖場206頭生豬被困水中,塔河縣森林消防大隊接到救援命令後立即,出動6台車輛,大隊出動30人,歷時6個小時將206頭生豬轉移到安全地帶,最大程度的保障了養殖戶財產安全。

    6月16日上午,塔河鎮昊日花圃發生洪澇災害,大隊出動20名指戰員前往轉移苗圃,在塔河縣森林消防大隊的幫助下,用時3小時,將苗圃1萬餘盆花苗轉移至安全地帶。
 

 
    6月17日上午,塔河工業園區養殖場和塔南平房區同時發生洪澇災害,大隊出動44名指戰員分兩組進行展開救援,面對持續不斷地水流,他們爭分奪秒,立即投入抗洪搶險的戰鬥中。他們手提肩抗,快速搬運沙袋,不斷加固堤防,封堵滲漏,歷時6個半小時,裝填3000餘沙袋將水流堵住完成救援。(記者 張曉磊 通訊員 塔河縣森防大隊)
[责任编辑:赵书琪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