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吉林 > 时政要闻

西安市場局考察查團到長春市市場監督管理局凈月分局交流座談

2021-06-28
来源:香港商报网
    6月24日,陝西省西安市蓮湖區政協副主席高貴林、蓮湖區政協專委會主任梁仁興以及蓮湖區市場監督管理局副局長張保利等一行8人來到長春市市場監督管理局凈月分局,就如何做好食品安全監管工作,特別是校園食品監管工作進行交流座談。
 

交流會現場
 
    長春市市場監督管理局凈月分局副局長韓玉芳、凈月分局德正市場監督管理所所長楊世名以及德正市場監督管理所轄區學校、幼教機構及餐飲企業代表參加了交流座談會。
 
    在座談會上,長春市市場監督管理局凈月分局韓玉芳副局長介紹了目前凈月分局在校園食品安全監管方面的經驗與成效。凈月區德正市場監督所楊世名所長詳細介紹了德正所對轄區餐飲單位,特別是學校和幼教機構食堂的監管情況。楊世名所長還向客人們重點介紹了德正市場監督所所組織本轄區17所學校、托幼機構成立食品安全聯盟的情況。通過聯盟,轄區的聯盟學校、托幼機構互通有無,提供互相交流學習、互相監督的平台,加強行業自律與市場監管局外部監督的結合,合力保障學校托幼機構的食品安全。
 

交流會現場
 
    隨後,華岳學校介紹了利用食品安全聯盟平台,接受德正市場監督管理所的線上監督、指導,學習、了解食品安全方面最新的政策、規定,與其他聯盟成員進行經驗交流等情況。
 
    西安市蓮湖區政協高貴林副主席表示此行收穫很大,為他們下一步的食品安全監管工作提供了寶貴的經驗。雙方表示將進一步加強聯繫與溝通,合力提高食品安全的監管能力和水平,嚴防嚴控食品安全隱患,全力築牢食品安全的防線。(記者 冀文嫻)

 

[责任编辑:赵书琪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