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吉林 > 时政要闻

吉林省「走出去」工作推進會在長春召開

2021-06-23
来源:香港商报网
    6月23日,由吉林省商務廳主辦的2021年吉林省「走出去」工作推進會在長春召開。會議旨在深入研判後疫情時代有條件企業如何穩妥有序「走出去」,推動吉林省對外投資合作高質量發展,助力新時代吉林全面振興全方位振興,更好服務構建新發展格局。吉林省發改委、工信廳、公安廳、農業農村廳、省國資委、工商聯、國家外匯管理局吉林省分局、長春海關、中信保等相關部門和單位,全省各市(州)商務局以及近百家對外投資、對外承包工程、對外勞務合作企業代表參加了會議。商務部合作司二級巡視員蘇予以視頻形式出席會議。
 

2021年吉林省「走出去」工作推進會現場 吉林省商務廳供圖
 
    會議期間,各相關部門就吉林省企業關切的如何開展海外投資及風險防範、擴大國際產能合作、企業境外投資項目備案業務、出境工作人員的出入境政策、對外投資合作的外匯管理、對外投資合作物資報關、境外投資項目的產品回運、政策性金融工具支持企業「走出去」等工作進行了介紹與講解,長春市商務局分享了對外投資合作的先進經驗,介紹了政府扶持政策的具體申報業務。一系列的專業講解有助於為吉林省企業「走出去」排憂解難,更多部門的參與支持,有助於改善吉林省「走出去」大環境,有助於後疫情時期進一步壯大吉林省的對外投資合作。
 

商務部合作司二級巡視員蘇予視頻形式參會
 
    會後,省商務廳還同各市(州)商務局就吉林省近年來的「走出去」工作情況、疫情期間工作等進行了交流座談,對「十四五期間」的對外投資合作工作進行了安排部署。
 
    省商務廳相關負責人向記者介紹,實施「走出去」戰略是國家對外開放的重大舉措,吉林省積极參与深度融入共建「一帶一路」,穩妥有序推進對外投資合作。目前,全省已經累計備案設立境外企業和機構860多家,非金融投資累計存量30多億美元,對外承包工程累計完成56億美元,對外就業人員累計派出33萬多人次,為吉林省的經濟發展和對外開放發揮了積極作用。當前,隨着我國的對外開放水平不斷提高,「走出去」工作越來越重要,對外投資額已經列入國民經濟高質量發展考核指標。下一步,吉林省商務廳將進一步加強謀劃和指導,強化縱向聯動與橫向協調,與全省各地區、各管理服務部門一起加大扶持力度,共同為企業營造更好的「走出去」氛圍,實現高質量發展,助力吉林省深度融入新發展格局。(記者 冀文嫻)
[责任编辑:赵书琪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