龍江僑界慶祝建黨100周年書畫百米長卷活動圓滿收官

2021-07-01
来源:香港商报网
    近日,由黑龍江省僑聯主辦、哈爾濱市僑聯承辦、黑龍江僑聯華僑國際文化交流促進會與哈爾濱市僑聯華僑書畫院協辦的「僑心永向黨 翰墨書輝煌」龍江僑界慶祝建黨100周年書畫百米長卷活動收官筆會,在哈爾濱學院黑龍江「四大精神文創展覽館」舉行。
 

 
    黑龍江省僑聯黨組書記、主席郭占力,哈爾濱市僑聯黨組書記、駐會主席申建平,哈爾濱學院黨委書記馮延平、副書記張鴻雁,哈爾濱市僑聯黨組成員、秘書長楊為濤,省僑聯常委、黑龍江僑聯華僑國際文化交流促進會常務副會長兼秘書長、市僑聯兼職副秘書長王剛,省僑聯常委、黑龍江僑聯華僑國際文化交流促進會副會長、市僑聯兼職副主席董曉畔,哈爾濱學院藝術與設計學院黨組織書記、黑龍江「四大精神文創展覽館」館長孫國輝、副書記康根東等出席活動。
 
 
    郭占力在致辭中表示,今年是中國共產黨成立100周年,也是「十四五」規劃的開局之年。為進一步堅定廣大僑界群眾的理想信念,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在大力弘揚中華優秀傳統文化,不斷豐富僑界群眾文化生活的同時,紮實做好僑界群眾思想政治引領,充分調動他們為參與祖國建設、家鄉建設做貢獻的積極性。省僑聯統籌佈局,做好頂層設計,年初便部署了百米長卷活動,全省各級僑聯積極組織,僑界群眾熱情參與,得到社會各界的廣泛關注與大力支持。形成了全省僑聯上下互動、整體聯動,營造全省僑界共慶中國共產黨成立100周年、共享民族榮光、共築復興偉業、跟黨前行的濃厚文化氛圍,展現了僑界群眾積極向上、跟黨前行的良好精神風貌。今天,哈爾濱市僑聯舉辦慶祝建黨百年書畫筆會,同時也是 「僑心永向黨 翰墨書輝煌」龍江僑界慶祝建黨100周年書畫百米長卷收官活動。為此非常感謝各位藝術家及僑聯幹部的積極參與和大力支持。
 
    申建平代表哈爾濱市僑聯致詞,她表示哈爾濱市僑聯以黨史學習教育為契機,立足僑界獨特優勢,緊緊圍繞職能工作「六個品牌」,精心謀劃組織開展了哈爾濱市僑聯慶祝建黨百年書畫筆會,旨在通過藝術語言的形式,表達廣大歸僑僑眷、海外僑胞、僑聯幹部對祖國、對家鄉的熱愛之情,展現僑界群眾積極向上、跟黨前行的良好精神風貌,獻禮中國共產黨成立100周年。
 
 
    活動中,書畫家們紛紛用自己手中的筆,歌頌黨的豐功偉績和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建設取得的偉大成就,抒發對黨的崇敬之情、感恩之心和對黨、對祖國的熱愛。
 
    「僑心永向黨 翰墨書輝煌」龍江僑界慶祝建黨100周年書畫百米長卷活動於4月上旬拉開序幕,歷時3個月,全省僑聯繫統共有12個市(地)僑聯開展了本次活動,從中精選部分作品形成百米長卷,入卷作品主題鮮明,內涵深刻。詩詞佳句啟迪人生,激勵鬥志;山水風光謳歌山河,讚美祖國;花鳥魚蟲盡顯優雅,直抒胸臆。筆墨間蘊含着藝術家們及僑界書畫愛好者、僑聯幹部對黨的無限熱愛之情。省僑聯還將為作品入選的僑界書畫家們頒發證書 。
 
 
    一書一畫一長卷,一紙真情獻給黨。這幅凝聚全省僑界群眾對黨無比忠誠、對美好生活無限熱愛、對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更加信賴美好願望的長卷,是龍江僑界向中國共產黨百年華誕獻上的一份厚禮。(記者 王琳 通訊員 黑龍江僑聯)
[责任编辑:赵书琪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