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吉林 > 今日热点

百年華誕、舞動吉林 2021年吉林省第二屆廣場舞展演活動圓滿落幕

2021-07-16
来源:香港商报网
    7月15日,為隆重慶祝中國共產黨成立100周年,展示吉林省文旅融合新成就,進一步推動吉林省群眾文化活動不斷繁榮發展,由吉林省文化和旅遊廳主辦,吉林省文化館承辦的2021年吉林省廣場舞展演活動(決賽)在長春國際會議中心拉開帷幕,本次活動得到了全省各地的熱情參和積極響應,經過各地的激烈角逐和層層選拔,共有19支優秀的代表隊共700餘名選手進入決賽。參加此次展演活動的選手來自社會的各行各業,對廣場舞的熱愛讓他們在春城相會。
 

2021年吉林省廣場舞展演活動(決賽)宣傳圖 吉林省文化和旅遊廳供圖
 
    本次展演活動是該省近年來公共文化成果的一次集中展現,各地代表隊所呈現的《永遠跟黨走》、《關東雪》、《草原的祝福》等作品形式多樣、主題突出,健康向上,是具有時代精神和文化內涵的優秀廣場舞作品,充分體現了當地的地域特色,文化特色,民族特色。很多作品都給觀眾留下了深刻的印象,營造了順黨意、感黨恩、跟黨走的濃厚氛圍。
 
    活動最後的專家評委點評環節倍受舞蹈愛好者和選手們的歡迎。這次廣場舞展演活動是吉林文旅人對我黨百年華誕的獻禮,也是新時代吉林百姓精神風貌的一次生動展現,那一個個風格迥異的舞蹈作品展現了百姓對美好生活的追求與嚮往。通過本次展演,鍛煉了隊伍,提高了吉林廣大地區的廣場舞的水平。
 
    本次展演活動將在國家公共文化雲平台進行網絡直播。(記者 冀文嫻)
[责任编辑:赵书琪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