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广东 > 今日热点

「百歌頌中華」歌詠活動廣州勇奪全省第一

2021-07-19
来源:香港商报网
    近日,廣東省第十四屆百歌頌中華歌詠活動在中山紀念堂圓滿落幕。廣州取得四金二銀一銅的好成績,金獎數和獲獎總數居全省第一位。
 
 
    本屆歌詠活動由廣東省委宣傳部、省文化和旅遊廳等八部門共同舉辦,旨在頌揚光輝歷史,謳歌偉大成就,唱響時代主旋律。
 
    自今年3月份啟動以來,共吸引了近千支合唱團隊、約2000個歌手(組合)參賽,參賽人數約4.8萬人,全省累計舉辦賽事約400場。經過各地初選、複試、省總決賽,最終決出金獎16個、銀獎25個、銅獎31個。
 
 
    廣州市積極組織發動,精心籌備選拔,形成了群眾團隊積極參與、各行各業廣泛關注的火熱局面。最終,廣州市選送的3支合唱團隊和4個歌手(組合)全部進入總決賽,其中廣州大學音樂舞蹈學院粵音合唱團、廣州海珠區少年宮小海燕合唱團、RESOUND理想人聲樂團、任雯文分別斬獲合唱類、歌手(組合)類金獎,廣州合唱團、張鸞懿榮獲銀獎,智楠榮獲銅獎,廣州市榮獲優秀組織獎,充分表達了愛黨愛國、接力奮進的真摯情感,展示了廣州群眾文化工作的風采。(記者 黃裕勇)
[责任编辑:赵书琪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