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广东 > 今日热点

深圳福田社區開展青少年美食技能提升活動

2021-07-19
来源:香港商报网
    為豐富社區青少年的假期生活,緩解因課業繁重等原因而帶來的心理壓力,鍛煉其動手能力,新現代社工於7月10日在深圳市福田区圩鎮社區黨委、婦聯的指導下,開展了「少年小當家」美食技能提升小組第一節,共有12名青少年參與其中。
 

社工現場指導
 
    活動伊始,「美食接力」的遊戲成了組員和社工彼此相識的橋樑。隨後,由組員攜手共同制定的契約奠定了小組和諧相處的基礎,營造一片和樂的氛圍。「呲啦」一聲,隨着電磁爐的緩緩升溫,本節的重頭戲正式開始了,手抓餅小火煎熟做底盤,香腸、雞蛋、生菜、番茄一一疊加,最後用番茄醬與沙拉醬加以點綴,一道美食完美出爐。經過社工現場的美食教學之後,組員們都躍躍欲試,從火候大小的掌控、手抓餅的翻煎、食材的挑選到美食出爐,每一個步驟都傾注着組員們的認真和努力。組員小傑難掩微笑,開心地說道:「我第一次做的美食,一定要帶回去給爸媽品嘗一下。」
 
    活動負責人介紹,本次小組以手工製作為途徑,旨在倡導健康飲食,打造青少年健康的體魄,並培養他們對美食的興趣愛好。社區將繼續開展美食製作系類活動,以提升青少年的幸福感、獲得感和成就感。(記者 姚志東)
[责任编辑:赵书琪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