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广东 > 今日热点

深圳市軍休老年大學7月20日揭牌

2021-07-20
来源:香港商报网
    7月20日上午,退役軍人事務部在北京主會場舉行全國首批軍休老年大學揭牌暨網絡軍休大學開通儀式,深圳市軍休老年大學同步在深圳分會場掛牌。廣東省退役軍人事務廳黨組成員、副廳長董仲琪,深圳市政府副秘書長、一級巡視員產耀東,中共深圳市委組織部副部長、老幹部局局長齊志清,深圳市退役軍人事務局黨組書記、局長張悅華出席本次活動。揭牌儀式由深圳市退役軍人事務局黨組成員、一級調研員王文全主持。
 
 
    據了解,成立軍休老年大學是退役軍人事務部為深入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退役軍人工作重要論述,適應國家經濟社會發展、國防和軍隊建設的新形勢,積極應對人口老齡化國家戰略做出的又一有力舉措。
 
    全國首批揭牌儀式在北京設立主會場,上海、大連、青島、寧波、深圳分別設立分會場,同步進行。通過打造講政治、高質量、有特色的軍休老年大學,全面構建軍休幹部思想教育新高地、精神文化新家園、作用發揮新平台,切實滿足軍休幹部對美好生活的新期待,為中國老齡事業貢獻軍休力量,不斷增強軍休幹部的幸福感、榮譽感、獲得感。
 
 
    儀式上,張悅華表示,深圳市軍休老年大學將堅持開門辦學理念,聯合市長青老齡大學、深圳大學、深圳開放大學等,採用線上線下同步授課模式,做到政治辦校、服務立校、特色強校、從嚴治校,精心培育新時代引領老年教育的軍休品牌。
 
 
    張悅華強調,一是要抓細抓實軍休老年大學建設,連結社會資源,建立激勵機制,優化師資力量;二是要盤活用好服務場地資源,開設軍休幹部喜聞樂見的課程,着力打造標準化、高質量、有特色的示範性軍休老年大學,助力軍休幹部老有所學、老有所教、老有所樂;三是要深入推動軍休老年大學與軍休幹部紅星講師團、藝術團、義診團品牌體系融合共進,為推動深圳先行示範區建設貢獻軍休力量。
 
    董仲琪充分肯定深圳市軍休老年大學的辦學理念和意義,要求以加強思想政治引領為根本、以發揮軍休幹部作用為導向,為軍休幹部打造精神文化生活新平台。同時,他寄望深圳軍休工作繼續發揚敢闖敢試、敢為人先的創新精神,為全省軍休工作作出新貢獻。
 
 
    廣東省退役軍人事務廳、深圳市委老幹部局、深圳市教育局、深圳市衛生健康委、深圳市退役軍人事務局、深圳市長青老齡大學等有關負責同志及深圳市軍休幹部代表、深圳市軍休服務管理中心、深圳市軍休老年大學工作人員參加揭牌儀式。(記者 余麗齡 通訊員 李建帆)
[责任编辑:赵书琪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