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龍江僑聯華僑國際文化交流促進會慰問黑河好八連

2021-07-27
来源:香港商报网
    日前,在第94個八一建軍節到來之際,黑龍江僑聯華僑國際文化交流促進會、黑河市僑聯走進黑河好八連,開展送文化進軍營慰問活動,給八連官兵們送來節日的問候和美好的祝願,共敘軍民魚水情。黑龍江僑聯華僑國際文化交流促進會常務副會長兼秘書長王剛與戰士們分享了自己的部隊經歷,表達了走進軍營,以藝術語言的形式對戰士們進行節日慰問的激動之情,並代表黑龍江省僑聯黨組書記、主席,文促會會長郭占力祝願戰士們節日快樂,祝願國家繁榮昌盛,祝願黑河好八連越來越強。
 

 
    書畫家們現場創作,為官兵題字,把對戰士們的深厚情誼和無限敬意傾注在了筆墨之間,「軍民一家親,邊關衛士,青春無悔,夢圓軍旅,山河無恙……」一幅幅精美的書法、繪畫作品頃刻而成,呈現在連隊官兵面前,歌頌了官兵保家衛國、忠誠奉獻的家國情懷,深受戰士們的喜愛。
 
 
    連長周秀帶領大家參觀了「黑河好八連」連史館,館內佈展簡潔樸素,全方面、多方位地展示了黑河好八連的發展歷程、歷史榮譽及建設全貌。參觀過程中,大家都被黑河好八連「不畏艱苦、愛國奉獻、嚴守國門、一塵不染」的精神和事跡深深感動。活動期間,黑河旅俄華僑紀念館的講解員還為官兵們講述了有旅外經歷的革命先輩參與書寫馬克思主義在中國傳播史和中國共產黨創建史的事跡。
 
 
    此次活動,黑龍江省文促會充分發揮了文化陣地作用,為僑界群眾與軍地官兵搭建了文化交流的橋樑,傳承了文化擁軍的優良傳統,豐富了部隊官兵的文化生活,加強了僑界群眾的思想政治引領,營造了軍愛民、民擁軍,軍民魚水情意濃的良好氛圍。(記者 王琳)
[责任编辑:赵书琪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