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吉林 > 时政要闻

中共吉林省委十一屆九次全體會議新聞發佈會召開

2021-07-29
来源:香港商報網
    7月28日,中共吉林省委召開新聞發佈會,通報全會情況、介紹會議成果,解讀全會審議通過的兩個重要決定。
 
 
    發佈會上,吉林省委常委、宣傳部長、省委新聞發言人石玉鋼通報全會情況。全會從戰略和全局的高度,對省委十一屆八次全會以來省委常委會工作進行了全面概括和深入總結,表決通過了兩個《中共吉林省委關於忠實踐行習近平生態文明思想加快建設生態強省的決定》和《中共吉林省委關於全面實施「一主六雙」高質量發展戰略的決定》。石玉鋼重點介紹了全會呈現出的三大亮點。
 
    最令人振奮的是,吉林振興發展進入「上升期」和「快車道」,全省各項工作邁出新步伐,為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新吉林奠定了堅實基礎。面對疫情防控和穩定增長的雙重壓力挑戰,省委堅持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導,深入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視察吉林重要講話重要指示精神和黨中央決策部署,堅持穩中求進工作總基調,統籌推進「五位一體」總體布局、協調推進「四個全面」戰略布局,統籌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着力抓好發展和安全兩件大事,立足新發展階段、貫徹新發展理念、構建新發展格局,緊扣「兩確保一率先」目標,團結帶領全省人民攻堅克難、砥礪前行,吉林振興發展呈現出新氣象、取得了新成效。
 
    最重要的成果是,全會審議通過了兩個《決定》。《中共吉林省委關於忠實踐行習近平生態文明思想加快建設生態強省的決定》是立足吉林省生態文明建設新形勢、適應振興發展新要求,推動綠色發展的重大舉措,對於全面建設生態強省,奮力譜寫美麗中國建設的吉林篇章必將產生積極而深遠的作用;《中共吉林省委關於全面實施「一主六雙」高質量發展戰略的決定》將「一主六雙」產業空間布局提升為「一主六雙」高質量發展戰略,符合中央要求、符合吉林省產業發展基礎和未來轉型升級需要,有利於從戰略層面實現新的突破,從發展層面豐富新時代吉林發展內涵,從布局層面重塑發展優勢,築牢振興基礎,以區域發展助推振興發展具有重要意義。
 
    最務實的行動是,全會從六方面對加快建設生態強省作出系統工作部署。要充分認識全面建設生態強省的重大意義,堅定不移地推進綠色低碳發展、污染防治、提升生態系統質量和穩定性、提升生態治理能力和水平,加強領導、夯實責任,為生態強省建設提供堅強組織保障。
 
    省委政研室主任郭鳳城對兩個《決定》進行進一步解讀,省發改委主任李國強,省生態環境廳廳長孫鐵,省水利廳一級巡視員孫永堂,省農業農村廳廳長張鳳春,省林草局局長孫光芝,省能源局局長王相民共同出席發佈會,並回答記者提問。(記者 冀文嫻)
 
 
[责任编辑:郭昕玥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