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广东 > 今日热点

「洋垃圾」別想進來 廣州海關查獲25噸「洋垃圾」

2021-08-02
来源:香港商报网
    近日,廣州海關所屬南沙海關在貨運渠道查獲一批國家禁止進境「洋垃圾」,總重25噸。目前已作進一步處理。
 
廣州海關所屬南沙海關關員在對進境再生金屬進行監管 周軍宇 攝
 
    南沙海關現場關員在對一票申報品名為「鑄件鋁合金(再生鋁原料)」的進口貨物進行查驗時,發現該批貨物在集裝箱裏裝載十分雜亂,為未完全拆解的板狀鋁合金鑄件,鑄件上還夾雜未拆解的鐵合金螺母柱及塑料螺絲、塑料件等。貨物外觀十分破舊,表面有明顯的髒污及凹陷,磨損老化嚴重。經取樣送專業機構鑑定,確認屬於國家禁止進口的「洋垃圾」。
 
    海關提醒:根據相關法律法規,中國禁止以任何方式進口固體廢物,禁止境外固體廢物在我國傾倒、堆放、處置。對於違法將境外固體廢物輸入境內的,海關將根據《中華人民共和國固體廢物污染環境防治法》依法責令退運並處以罰款。(記者黃裕勇、通訊員關悅文)
 
[责任编辑:薛正轩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