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广东 > 今日热点

大鵬舉辦第五屆深圳國際品牌周分會場論壇

2021-07-30
来源:香港商报网
    7月29日下午,第五屆深圳國際品牌周-大鵬新區主題活動「生物醫藥創新發展論壇」在深圳國際生物谷生命科學產業園舉行,大鵬新區科技創新和經濟服務局(簡稱新區科創經服局)、住房和建設局、政務服務數據管理局、投控公司等相關職能部門以及新區生物醫藥、生命健康、深港商界、財務等行業領域代表和創新創業企業的創業者代表、高層管理人員共50餘人參加了本次活動。
 
 
    共話生物醫藥創新發展,爭創優良營商環境
 
    當天論壇上,大鵬新區科創經服局相關負責人系統講解了深圳國際生物谷的規劃及發展情況。盈科外服廣東區CEO厲建路就「企業走出去」的機遇與挑戰作精彩演講,來自中國(南方)知識產權運營中心市場運營的項目經理陳宗雲系統介紹了知識產權質押融資及貼息政策。
 
    此外,大鵬新區政務服務中心、新區住房建設局、交通銀行大鵬支行等單位也就相關領域內容進行了重點宣講,並對與會企業提出的公司發展遇到的困難及痛點問題進行了認真解答。
 
    活動結束後,部分創新創業企業參會代表留在會場與參會嘉賓進行深入溝通,就進一步企業服務及融資合作達成初步意向。
 
    把握發展新機遇 搶佔生物、數字經濟競爭制高點
 
    據了解,「深圳國際品牌周」作為深圳經濟特區先行先試的精神產物,從2017年首度舉辦至今已連續開展5屆。
 
 
    借鑒前幾次成功舉辦品牌周的經驗,結合大鵬新區實際,大鵬新區科創經服局今年以「生物醫藥創新發展」為主題舉辦論壇活動,致力於為企業及專家學者等提供經濟發展、學術交流、政策解讀及投融資平台,共同探討生物科技這個新興產業的創新發展和投資機遇,也希望通過深化企業服務、為企業排憂解難,合力打造國際一流的創新體系,搶佔生物、海洋、科技制高點,營造良好創業環境。一起把深圳國際生物谷打造成為國際領先的生物科技創新中心,全球知名的生物產業聚焦地,打造為深圳知名品牌並進一步擴大「深圳國際品牌周」的全球影響力。
 
    活動有效促進了初創企業的發展和金融資本的有效對接,緩解了創新創業企業創業難、融資難、財務風險等問題。(記者 羅國淮 通訊員 雷雲飛 許蘭桂)
[责任编辑:赵书琪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