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江西 > 时政要闻

《上饒市國民經濟和社會發展第十四個五年規劃和二Ο三五年遠景目標綱要》編製情況今日發佈

2021-08-05
来源:香港商报网
    8月5日,江西省上饒市發改委聯合市工信局、市文化廣電新聞出版旅遊局、市農業農村局、市教育局、市衛健委、市生態環境局召開《上饒市國民經濟和社會發展第十四個五年規劃和二Ο三五年遠景目標綱要》【以下簡稱:規劃《綱要》】編製情況和主要內容新聞發佈會。
 

新聞發佈會現場
 
    規劃《綱要》主要闡明上饒市委、市政府戰略方針,對「十四五」期間上饒市國民經濟和社會發展作出總體部署,展望二Ο三五年上饒市國民經濟和社會發展的奮鬥目標,是全市各級政府履行職責的重要依據,是市場主體的行為導向,是全市人民的共同願景。
 
    規劃《綱要》提出「十四五」經濟和社會發展的總體目標是:一個「增強」:即經濟綜合實力明顯增強。三個「突破」:即高質量跨越式發展取得新突破、全面深化改革開放實現新突破、區域城鄉融合發展實現新突破。五個「提升」:基礎設施建設實現新提升、生態文明建設實現新提升、社會文明程度實現新提升、民生福祉改善實現新提升、市域治理水平實現新提升。
 
    上饒市發改委副主任吳先標介紹,在全面完成「十四五」發展目標的基礎上,規劃《綱要》進一步提出2035年的奮鬥目標:
 
    提升「三個力」: 即綜合實力、科技實力、經濟實力將大幅躍升。
 
    實現「四個化」:即基本實現新型工業化、信息化、城鎮化、農業現代化。
 
    建設「五個上饒」:即法治上饒、平安上饒、廉潔上饒、數字上饒、健康上饒建設達到更高水準。
 
    建成「八個強市」:即基本建成文化強市、教育強市、人才強市、科技強市、工業強市、農業強市、旅遊強市、交通強市。
 
    下一步,上饒市委、市政府將重點聚焦「三大五提升」發展方針,合力推進規劃《綱要》落地實施,力爭圓滿完成規劃《綱要》確定的各項目標任務,為開創「建設區域性中心城市、打造現代化大美上饒」新局面而努力奮鬥。(記者林琳)
[责任编辑:薛正轩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