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广东 > 特别报道

深圳市公安局黨建中心正式揭牌

2021-08-15
来源:香港商報網
    8月11日下午,一場簡短而莊重的揭牌儀式在深圳市公安局指揮中心大樓附樓二樓舉行。深圳市副市長、市公安局黨委書記、局長劉國周,市委黨史學習教育第七巡迴指導組組長蔡巧玉等為市公安局黨建中心揭牌。
 
    據介紹,黨建中心是市公安局黨委貫徹落實習近平法治思想和習近平總書記「七一」重要講話精神以及關於政法、公安工作重要指示批示精神,進一步築牢政治忠誠、推動「兩個維護」落到實處的重要抓手,是解決黨建突出問題、推動黨建和業務深度融合的重要舉措,是推動深圳公安工作高質量發展的先導性、基礎性、引領性工程。
 
    在建設過程中,深圳公安牢牢把握「公安姓黨」這一根本政治屬性,緊緊圍繞六個「當先鋒、作示範」總定位總目標,對黨建中心系統謀劃部署。在目標定位上,把黨建中心建設成為教育黨員、錘鍊黨性的重要陣地,展示全局抓黨建帶隊建促業務成果的重要窗口;在建設思路上,堅持「真學、真考、真懂、真信、真用」的運作理念,每逢節點有活動、每周有一課、每月有一講、每季有一考,做到理論學習制度化、政治素質標準化、學習效果可考化,重點解決和防範隊伍中出現忠誠不牢、黨性不純、態度不正、站位不高等問題;在具體工作上,組織開展政治理論學習「第一考」、黨員幹部講好三個「第一課」、黨組織生活送入「第一線」、黨史學習教育「第一展」、思想政治理論課「第一講」等「五個第一」舉措,堅持不懈用黨的創新理論武裝頭腦、指導實踐、推動工作,努力以理論上的清醒保持政治上的定力,切實把做到「兩個維護」落實到公安工作和隊伍建設各方面全過程。
 
    劉國周在揭牌儀式上強調,全市公安機關要深刻認識「兩個維護」的極端重要性和政治內涵,切實把「兩個維護」貫徹到政治、思想、組織等各方面,落實到決策、執行、監督等各環節,要以黨建中心建設為牽引,抓實黨建在一線,切實把支部建在所隊上,黨建做在崗位上,不斷完善忠誠教育長效制度和學習成效考核機制,推動黨建工作制度化、具體化、實戰化,全面提升公安機關黨建質量,進一步築牢政治忠誠,鍛造過硬隊伍,強化使命擔當,增強鬥爭精神,激勵全警以「萬無一失、一失萬無」標準和「細緻、精緻、極致」作風,更加奮發有為做好新時代公安工作,全力以赴把深圳建設成為全國最安全穩定、最公平公正、法治環境最好的標杆城市,努力為黨和人民爭取更大光榮。(記者 姚志東)
[责任编辑:郭昕玥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