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广东 > 特别报道

福田交通「智慧大腦」為居民安全出行「加分」

2021-08-11
来源:香港商报网
    福田以建黨100周年為主題,以更大力度推出新的「民生福禮」,圍繞10個方面推出的100項惠民舉措,為深圳建成「民生幸福標杆」作出福田示範。近日,福田區邀請市民網友等組團開展「蓮花山下 福禮到家」打卡活動,通過第一視角跨圈層打卡的形式,為福田「民生幸福標杆」凝聚力量,展示多元化、多層次的城區魅力。
 
福田轄區街道充滿「智慧」
 
    在福田區的紅荔路西起農林路,東至紅嶺中路,貫穿蓮花山公園、中心區、中心公園、華強北步行街等多個重要地標區域,是福田東西方向的主要幹道和公交主走廊,也是福田區城市發展的脈絡體現,聚焦了深圳改革開放展歷程的碩果。
 
    街道不只是城市的交通走廊,也是人的交往活動空間。經過一年多時間的綜合提升,紅荔路對沿線約 8 公里的交通組織都進行了優化,以往更重視車行道,現在將步行和自行車路權歸還行人,交通體系也更完善。馬路全新的瀝青路面、超寬的車道讓駕駛暢通無阻,行人路和路沿石全面更換鋪裝,設立獨立的透水混凝土自行車道,行人與非機動車不再互相「搶道」。此外,路段更是運用了很多高新技術,如過街智能輔助設施,還有集智慧照明、視頻監控、交通管理、環境監測、無線通信等於一體的多功能智慧路燈,讓道路智能感知與服務設施得到了極大的完善。
 
    「道路寬闊整潔,也很美觀,整個人身心也很輕鬆愉悅,就好像融入了整個城市中。」走在紅荔路上,有深圳市民不禁感嘆道:「路段基礎設施很完善,特別是過街智能輔助設施做得很贊,老人小孩過街都更安全了,路燈也做得很有特色,特別符合福田作為中心城區和『城市主客廳』的交通品質。」 (記者 姚志東)
 
[责任编辑:薛正轩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