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广东 > 特别报道

深圳陽光媽媽項目帶領15對親子家庭戶外打卡

2021-08-11
来源:香港商报网
    近日,深圳「陽光媽媽」服務項目在甘坑客家小鎮舉辦了一場特殊的戶外打卡活動,共吸引了15組親子家庭參與,其中部分孩子存在聽力障礙、腦癱、或心理年齡偏小等情況。本活動由深圳市婦聯主辦,深圳市福彩公益金資助,深圳市社聯社工承辦,吉華街道社區社工及義工提供服務支持。
 

活動現場
 
    社聯社工結合小鎮特色景點設置打卡任務,以義工觀察陪同陽光媽媽親子家庭進行打卡,緊密合作完成任務成功通關。期間,留下了許多親子的親密瞬間,例如牽手、擁抱、貼額頭、比愛心、親吻等親密舉動,幫助親子通過身體語言表達對彼此的愛意。
 
    「在參加活動之前,我覺得擁抱、貼額頭、親吻這樣的動作是高難度的事情。通過這次嘗試,發現這並不難,是我這個當媽的以前對於自己的孩子過於羞澀、也過於『吝嗇』了。以後我要對我的孩子更加多地表達我對他的愛。」參與活動的王女士這樣回憶道。
 

活動現場
 
    在一樹花生態園中,項目社工透過遊戲體驗的環節,讓親子置身於溝通情境中,體驗啟發式語言的魅力,並針對親子存在矛盾的問題製作選擇輪,親子共同商議解決方法。參加活動的張女士說,「這次跟孩子一起商量怎麼解決問題,發現孩子很有想法。回到家我還會繼續用『選擇輪』這個工具,來和孩子共同解決問題。」
 

活動現場
 
    據陽光媽媽項目曹社工介紹,陽光媽媽項目一直關注以困境女性為主的陽光媽媽群體。隨着生活節奏加快,這部分家長生活壓力也越來越大,親子溝通缺乏技巧,也很少有適合的社會融合活動。該活動屬於項目家庭支援板塊服務之一,後續將會繼續提供心理關愛、親子教育、同輩支持、家庭管理等服務。(記者 黃鳳鳴 通訊員 曹紫薇 胡旦旦 攝影 陳熙瑤)
[责任编辑:赵书琪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