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广东 > 特别报道

五大產業基地聯動 廣東大家居展貿聯盟在莞成立

2021-08-13
来源:香港商报网
    13日,廣東大家居展貿聯盟新聞發佈會在廣東省東莞市厚街鎮舉行。主辦方透露廣東大家居展貿聯盟亦於當天成立,今後聯盟各成員單位將整合及共享線上線下資源,聚焦成交這一核心價值,聯合打造具有創新思維的展貿結合共同體;聯盟各成員將利用各自平台的優勢,互相推薦平台內企業與企業之間的合作,推動全球大家居產業的融合與健康可持續發展。
 
廣東大家居展貿聯盟新聞發佈會在東莞舉行

    讓全球家居採購季聚焦廣東
 
    據悉,廣東大家居展貿聯盟由四展即深圳家紡家居展、國際名家具(東莞)展覽會、東莞國際設計周高端定製設計選材展、國際龍家具展覽會,以及三貿即佛山中國陶瓷城集團暨佛山陶博會、名家居世博園、中山古鎮華藝廣場等廣東六大核心展貿平台發起。今後聯盟將開展聯合辦展、聯合推廣、推動大家居企業之間的合作共贏等戰略合作事項,依託廣東大家居全球規模最大的產業基礎,形成廣東家居的集合力量,聯合打造超一流世界家居之都和全球家居核心區。
 
    「全球家居看中國,中國家居看廣東」,作為全球著名的家居建材產業基地集中地,集家具、陶瓷、軟裝、石材、燈飾、五金、輔材等全產業鏈基礎,廣東有着得天獨厚的區位優勢。有別於「春季家展看廣東」的行業共識不同,廣東的秋季展會時間相對不聚焦,在此背景下,廣東大家居展貿聯盟成立,集六大產業集群優勢,合力推動廣東成為世界家居之都的建設發展。
 
    根據廣東大家居展貿聯盟戰略合作協議,聯盟各成員單位將本着合作共贏的態度,線上線下資源共享,聚焦成交這一核心價值,聯合打造具有創新思維的展貿結合共同體。聯盟各成員將利用各自平台的優勢,互相推薦平台內企業與企業之間的合作,推動全球大家居產業的融合與健康可持續發展。
 
    據介紹,廣東大家居展貿聯盟將圍繞同期辦展、展貿聯動的方式,形成常年互動機制,開展聯合營銷活動,集合廣東大家居整體力量,打造全球最大規模並最具影響力的家居採購基地,讓全球客商到廣東能採購更省心、觀展更便捷。具體聯動機制會以正式公約的形式發佈。
 
    受當前疫情影響,原定於8月舉行的幾大展會相繼宣佈延期。為此,如何保障好參展人員的健康安全,並盡量減小疫情對行業、對企業的損失,成為廣東大家居展貿聯盟成員的共識。據主辦方在發佈會透露,廣東大家居展貿聯盟將密切關注疫情局勢發展,待平穩後會四展同期重啟三貿共同聯動,聯合推廣,抱團取暖,形成疊加效應,集中體現全球家居之都的優勢。(記者 冷運軍)
 
[责任编辑:薛正轩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