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广东 > 特别报道

深汕高中園項目新啟動三項公開招標

2021-08-12
来源:香港商报网
    8月11日,深圳市住房和建設局官網發佈三則與深汕高中園相關的招標公告,分別為深汕高中園項目全過程造價諮詢項目、工程勘察和全過程工程諮詢招標。深汕高中園項目建設邁出重要一步。
 
 
    位於深圳市深汕特別合作區(簡稱「深汕合作區」)的深汕高中園,是全市四大高中園中規模最大的,擬新建3所普通高中和1所職普融通型公辦綜合高中,總投資匡算33.6億元,總建築面積達42萬平方米,計劃於2023年5月竣工。該項目建成後,將對緩解全市高中學位供需矛盾、疏解城市功能發揮積極作用。
 
 
    記者從深汕合作區公共事業局了解到,深汕高中園建成後可提供學位約11400個。其中,3所普通高中佔地20萬平方米,建築面積約33萬平方米,共180個教學班,總計9000學位;1所職普融通型公辦綜合高中佔地5.7萬平方米,建築面積約9萬平方米,共48個教學班,總計2400學位。
 
    本次招標的全過程工程諮詢服務,包含項目管理、工程監理、專業諮詢及服務三個方面的工作內容。記者注意到,在其中的專業諮詢及服務中,有專項課題研究的要求,包括進行「綠色高中園」專項課題研究,形成市級以上「綠色高中園」相關標準或指引並發佈實施。
 
 
    深汕高中園選址範圍位於赤石鎮,科教大道東側、望鵬大道西側、規劃桃源路南側,屬於深汕未來中心區和科教走廊建設的核心區域。在深汕高中園周邊,深汕高級中學、科教大道正加快建設。其中,深汕高級中學擬新建一所60個班,3000個學位的寄宿制高中,計劃於2022年5月30日竣工,同年9月1日開學,由深圳市南山外國語學校(集團)辦學。
 
 
    按照深汕合作區城市規劃,深汕高中園所在的深汕東部組團將打造一個科教走廊,總規模55平方公里,沿着科教大道從南向北分佈5大功能組團,即城市大學組團、高中教育城組團、教育共享組團、職業教育組團、中外特色學院組團等。科教走廊的打造,會為深圳教育高質量發展提供縱深腹地,為全市科技創新與產學研結合提供一塊「試驗田」,為老區人民享有深圳標準的公共服務提供有力保障。(記者 余麗齡 通訊員 深汕特別合作區融媒體中心 劉淑芳 何柏穎)
[责任编辑:赵书琪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