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報
-- 天氣
卓郎全球研發中心在烏魯木齊經開區揭牌投用

卓郎全球研發中心在烏魯木齊經開區揭牌投用

責任編輯:郭昕玥 2023-08-30 21:08:41 來源:香港商報網

    日前,卓郎智能技術股份有限公司全球研發創新中心在烏魯木齊經濟技術開發區(頭屯河區)揭牌投用。作為卓郎集團在全球佈局的三大創新中心之一,該中心的落地,將面向「一帶一路」市場,立足新疆「八大產業集群」的紡織和服裝產業集群定位,實現新產品研發、試驗,高端研發人才引進等功能,為卓郎新疆公司輻射中西亞、南亞及歐洲市場提供有力支撐。

    經開區(頭區)委副書記、管委會主任、區長丁志軍說,卓郎全球研發創新中心的落成,是落實習近平總書記8月26日重要講話重要指示精神的具體體現。近年來,卓郎緊跟自治區創新驅動發展戰略,在紡織機械智能製造領域深耕細作、吐故納新,堅持運用創新科技,不斷推出紡機新技術新產品。在今後的發展中,希望卓郎創新中心能夠發現和培養一批青年人才、專業人才和頂尖人才。在協同創新、集智攻關上下功夫,形成以需求為導向、以任務為牽引的攻關模式,努力做成創新開放的平台,引領全區高端裝備製造企業共同發展。

    創新中心位於卓郎新疆智能機械有限公司原址,是集技術研發、新產品測試、客戶培訓、總部辦公等於一體的綜合性大樓,其中,一層為新產品試驗中心,包括紗線實驗室、全流程設備展廳等,二層為新產品研發中心,設有研發工位近500個,渦流紡、全自動氣流紡等面向未來的新型紡機項目將吸引全球高端人才匯集於此,更多新產品也將從這裏源源不斷地推出。

    卓郎智能技術股份有限公司行政總裁烏韋·榮德說:「新疆是中國棉紡產業的中心,新疆工廠已經成為全球最現代化的工廠之一,我們會在這裏做好產品研發和創新,讓創新中心全方位運營起來,幫助新疆工廠完成今年10億元訂單任務,接下來將實現與企業在全球的工廠連接、建立IT系統、人才引進等,成為卓郎集團最重要的基地之一。」

    卓郎集團作為一家全球性公司,目前已擁有歐洲研發中心和中國長三角地區研發中心,第三家全球化研發中心此次落地新疆投入使用。自2018年卓郎新疆智能機械有限公司在經開區(頭區)投產以來,已經實現了清梳聯、細紗機等多款紡紗高端智能設備的生產,並在疆內及中亞國家等建立了良好的合作市場。

    新疆豐達紡織有限公司總經理周前說:「公司跟卓郎已經有長期的合作,卓郎生產的各階段設備我們都有使用。公司主要生產高支高密的產品,機器設備的生產水平是我們最為關注的。卓郎研發中心的落成,一定會研發出更多更好的產品,助推新疆紡織產業發展。」

    截至目前,卓郎新疆今年已經簽訂生產訂單超10億元,預計全年營銷收入將達到15億元。藉助於全球化創新中心的創建與新產品研發,預計到2025年,卓郎新疆有望實現30億元的營銷收入。不僅如此,該中心未來還將實現全自動氣流紡紗機、無水染整設備等新型紡機設備的研發以及短流程針織服裝生產的突破,產品將輻射到中亞、西亞、南亞、歐洲乃至全球。(記者 翁海倩 通訊員 杜冬玲 郭昌龍)

責任編輯:郭昕玥 卓郎全球研發中心在烏魯木齊經開區揭牌投用
香港商報PDF
股市

友情鏈接

承印人、出版人:香港商報有限公司 香港商報有限公司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複製或轉載。 Copyright © All Rights Reserved
聯絡我們

電話:(香港)852-2564 0768

(深圳)86-755-83518792 83517835 83518291

地址:香港九龍觀塘道332號香港商報大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