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報
-- 天氣

長江產業集團將全力進軍北斗數字產業

責任編輯:嚴燕紅 2023-08-31 09:10:06 來源:香港商報網

    8月28日,長江產業集團旗下湖北長江北斗數字產業有限公司擬收購新三板創新層企業——武漢光谷信息技術股份有限公司(430161)控制權正式公告。湖北長江北斗數字產業有限公司擬通過認購非公開發行股份的方式,成為光谷信息第一大股東,並獲得控制權。

    光谷信息是國家高新技術企業、國家鼓勵的重點軟件企業、湖北省工程技術研究中心,也是《湖北省突破性發展北斗產業三年行動方案(2023—2025年)》重點支持企業,2016年以來連續8年入選「中國地理信息產業百強企業」。光谷信息擁有一大批由享受國務院津貼專家、武漢黃鶴英才、「3551」人才領銜的專業技術團隊,曾獲國家地理信息科技進步一等獎、教育部科學技術進步二等獎;在通信、遙感、導航一體化應用領域,擁有發明專利、軟件著作權近300項,形成了較為完整的自主知識產權體系;承擔國家及省市科技專項20多次,業務廣泛覆蓋能源、交通、金融、自然資源、應急、農業農村等多個領域。

    為貫徹湖北省委、省政府關於突破性發展五大優勢產業的決策部署,長江產業集團通過組建湖北長江北斗數字產業有限公司,以北斗數字領域的行業研究及諮詢、實業運營及併購、項目孵化及培育、新型基礎設施建設為核心業務,以「北斗數字+資本運作」「北斗數字+載體運營」「北斗數字+集成創新」為協同支撐,積極推動北斗產業、數字產業雙向融合、形成特色、協同提升,致力於成為全省北斗數字產業「戰略研究智庫、行業領軍企業、資源集成支點」,承擔「打造湖北北斗企業『航母』」的光榮使命。

    未來,長江產業集團將依託光谷信息在北斗、遙感、地理信息、新一代信息技術等領域的自主研發及綜合應用能力,以及在自然資源、能源、金融、農業、交通、智慧城市、空間規劃等領域形成的跨行業通用能力、多場景交付經驗,進一步拓展全省北斗規模化應用空間。同時,將依託光谷信息在「產業數碼化、數字產業化」方面挖掘商業機會,積極推動全省北斗數字產業高質量發展。

    本次收購,是長江產業集團開展北斗行業垂直整合的第一步,也是長江產業集團繼武漢國家地球空間信息產業化基地二期正式開工後,在北斗數字產業領域的又一重大戰略佈局。(記者 陳子欣 通訊員 長江產業)

責任編輯:嚴燕紅 長江產業集團將全力進軍北斗數字產業
香港商報PDF
股市

友情鏈接

承印人、出版人:香港商報有限公司 香港商報有限公司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複製或轉載。 Copyright © All Rights Reserved
聯絡我們

電話:(香港)852-2564 0768

(深圳)86-755-83518792 83517835 83518291

地址:香港九龍觀塘道332號香港商報大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