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報
-- 天氣
北大荒集團建三江分公司開展防汛應急演練

北大荒集團建三江分公司開展防汛應急演練

責任編輯:嚴燕紅 2023-08-31 09:59:37 來源:香港商報網

    為全面提升應對突發事件能力,防範化解重大自然災害和生產安全事故風險,保障人民群眾生命財產安全。日前,北大荒集團建三江分公司組織開展了2023年度防汛應急演練。

    本次防汛演練根據自然災害防範應對的實戰需要,在大興農場興島湖排灌站,共開展壩前防浪處置、堤壩滲水險情處置、管涌險情處置等5個科目演習,重點演練救援力量突入、現場醫療救護、防洪堤構築等,科目設置豐富、貼近實際、突出實戰、注重實效。本次防汛應急演練共出動應急裝備300餘套,參演人員80餘人,調動了民兵搶險隊、醫療救護隊、交通治安隊等6支救援隊伍參與到本次演練中。經過緊張有序的實戰演練,最終興島湖排灌站汛情得到有效控制,受傷人員得到及時救援和妥善安置,演練圓滿結束。整個演練過程指揮得力、緊張有序,險情處置和救援工作及時有效、應對充分,完成了既定任務,達到了預期效果。

    通過開展此次防汛應急演練,全面檢驗了公司實景演練、實戰演練、實效演練能力和相關部門協同配合的作戰能力,鍛煉隊伍,積累經驗,切實提高了公司防災減災救災和處理突發事件的能力,增強了風險意識,確保轄區安全形勢穩定。(裴振萍 高雨 孟慶文 王琳)

責任編輯:嚴燕紅 北大荒集團建三江分公司開展防汛應急演練
香港商報PDF
股市

友情鏈接

承印人、出版人:香港商報有限公司 香港商報有限公司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複製或轉載。 Copyright © All Rights Reserved
聯絡我們

電話:(香港)852-2564 0768

(深圳)86-755-83518792 83517835 83518291

地址:香港九龍觀塘道332號香港商報大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