滚动新闻:
香港商报官网 > 福建 > 地方产业

詔安全力打造富硒產業

2014-02-11
来源:新華網福建頻道

  台商投資的富硒大米項目、北京公司投資的健康產業綜合開發項目、漳州公司投資的富硒食品開發項目……閩南僑鄉福建詔安縣日前獲頒“中國海峽硒都”,正全力打造富硒產業。

  中國硒資源開發利用研討會日前在漳州市詔安縣舉行。中國營養學會微量元素分會主任委員樸建華教授在會上表示,硒是人體必需的微量元素,但和維生素相比,人們對硒的認識少,對含硒的農副產品的推廣宣傳很重要。

  “詔安的硒具有特殊性,其分布地域廣、天然、環保綠色、伴生重金屬低、安全。”樸建華認為,“中國海峽硒都”牌子來之不易。

  近年來,福建省地質礦產勘查開發局高度重視詔安縣富硒土地調查和開發工作。經查明,詔安縣富硒土地面積達76.2萬畝,占縣域面積的39.27%,而且境內的烏山山脈富硒土壤特高含量區面積全省最大。

  中國營養學會日前授予詔安縣“中國海峽硒都”稱號,並指派專家指導詔安縣富硒產業發展。

  在授牌儀式上,7個重大項目簽約,總投資62.1億元,涉及溫泉開發及養生農業、健康產業、中藥材種植、富硒食品開發等領域。其中,包括台商黃立傢先生投資的8000萬元的富硒大米項目。

  目前,詔安的三大富硒生態產業園區已日益成形。全縣發展富硒八仙茶種植37220畝,年產值37989萬元;發展富硒青梅種植125431畝,年產值達2億元以上。

  據詔安縣委副書記林國強介紹,詔安正抓緊編制《中國海峽硒都(福建詔安)高硒區發展規劃》,已成功向國家商標局申報“海峽硒都”商標,正抓緊制定富硒產品標准的申報工作。

[责任编辑:香港商报实习生4 ]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
图片新闻 点击排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