滚动新闻:
香港商报官网 > 福建 > 地方产业

福州春节期间楼市观望情绪加重

2014-02-13
来源: 新华网

  分享到:00 新华网福州2月11日电(记者董建国、郭圻)记者连日走访福州楼市了解到,春节期间,受银行贷款申请难、房价增势不减等因素影响,楼市开盘和成交量都急剧减少。

  在二手房交易方面,业内人士表示,春节假期基本没有什么交易量,整体成交低迷。一方面,没有持续利好政策刺激,买卖双方进入僵持阶段,客户和中介都忙着过年,交易量比平时低;另一方面,返乡置业潮对二手房成交影响甚微,大部分人更喜欢购买一手房。

  “从年前腊月二十八到初十,我们只交易了两单,远不如往年。”福州双安房产金山区负责人林孟兴说,很多业主度过年关用钱高峰,不急于抛售,买卖双方进入拉锯战。

  “目前福州地区一手房库存压力不大,很多开发商不急于推出力度较大的优惠措施,一手房价格较去年年初时略有上涨。”福州麦田房产金山区负责人郑恢境认为,楼市成交遇冷主要原因是房企库存较低,供应放缓,但房价上涨压力犹存。

  据中国指数研究院发布《2014年1月中国房地产指数系统百城价格指数报告》显示,福州2014年1月一手房价格指数环比上涨0.12%,均价为每平方米15569元,较2013年12月每平方米微涨19元。而据搜房网数据统计,上周福州住宅成交量继续延续下滑趋势,成交套数为73套,环比下跌24%。

  一边是成交量低迷,一边是房价再创新高,业内人士认为,除了春节长假因素抑制签约数据增长外,高企的房价也使得部分刚需购房者首付压力陡增,观望情绪浓重。

[责任编辑:劉深 ]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
图片新闻 点击排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