滚动新闻:
香港商报官网 > 福建 > 地方产业

厦门争创“宽带中国”示范城市

2014-02-13
来源:厦门日报

  ■到2015年,您将享受到全市普及的高速宽带和无线宽带网络。

  ■加快移动互联网建设,在无线城市平台上开发更多面向市民和企业服务的信息化应用,届时您在户外就可随时随地用智能手机、平板电脑享受到高速的网络和快捷的便民信息服务。

  日前,福建省正式启动创建“宽带中国”示范城市(城市群)申报工作,我市目前正积极准备申报,将由市通信管理局与市信息化局共同推进。如能入选“宽带中国”示范城市,省里将优先支持开展信息通信新技术新业务试点、示范项目。

  积极创建“宽带中国”示范城市,促进经济转型和信息消费,厦门正在行动。近期出台的《厦门市创建国家信息消费示范城市总体方案》显示,一系列相关补贴和奖励政策今后将陆续出台,以加快光纤到户的改造进度,开放重点公共场所WiFi热点接入。

  到2015年,市民就能享受到全市普及的高速宽带和无线宽带网络。届时,城区光纤入户覆盖率达到100%,行政村通宽带率达到100%,光纤网络接入基本全覆盖,实现城区100M、农村20M的家庭宽带接入能力。

  此外,我市正在加快移动互联网建设,提升WiFi+3G/4G无线宽带网络的覆盖和承载能力,在无线城市平台上开发更多面向市民和企业服务的信息化应用。到2015年,无线网络覆盖率将达100%,3G及4G用户普及率达到50%,有线电视双向网络覆盖率达100%。届时市民在户外就可随时随地用智能手机、平板电脑享受到高速的网络和快捷的便民信息服务。

  据统计,截至去年年底,我市光纤入户已覆盖家庭用户数超140万户,新建楼宇全部实现光纤入户。城区宽带接入能力达到100M,具备普遍提供20M带宽的服务能力。WiFi网络基本覆盖宾馆、学校、图书馆、医院、机场等热点场所。(记者 吴君宁)

[责任编辑:劉深 ]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
图片新闻 点击排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