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广西 > 本地新闻

钦州绷紧“作风弦” 处理违规党员干部24人

2014-03-14
来源:广西新闻网-广西日报

  中央八项规定出台后,钦州市以“踏石留印、抓铁有痕”的劲头,狠抓落实,促使各级党员干部切实绷紧“作风弦”,系好“风纪扣”,共查处违反八项规定问题10个,处理党员干部24人。

  中央八项规定出台以后,钦州市及时召开常委会学习领会八项规定的精神实质,确保全市上下思想统一、行动一致。目前,全市38名厅级干部带头“联镇包村”,主动到问题复杂、矛盾突出的地方调研解决问题,约谈各县(区)、市直有关单位负责人,要求带好头、执好纪、把好关、问好责。同时,钦州市还举办县区、市直部门和乡镇“一把手”培训班,将中央、自治区通报的典型案例列入各级党委中心组学习内容,在全市组织开展案例警示教育,敲响警钟。

  对涉及违反八项规定的问题线索,钦州纪检部门从快核实,从严查处。该市充分利用政风行风热线、网络监测、信访举报等多种渠道,收集问题线索。同时主动出击,从重从严查处顶风违纪行为,开展落实八项规定监督检查43次,查处违反八项规定问题10个,处理党员干部24人,其中处级干部2人、科级干部6人。

  为健全长效机制,固化成果,防止不正之风“回潮”,该市制定了一系列配套实施细则,出台和执行了29项具体措施,减少公务接待支出595万元,实现因公出国(境)人数同比减少24%。(梁日 张志斌)

[责任编辑:朱劍明 ]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
图片新闻 点击排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