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广西 > 本地新闻

广西三江县在京推介“三江春“茶

2014-03-18
来源:香港商报

  【香港商报讯】记者敖雷报道:广西三江侗族自治县15日在北京马连道京华茶业大世界举办“2014·中国早春第一茶——‘三江春’暨千年侗寨·梦萦三江专场推介活动”,中国茶叶学会、中国农业大学、中国茶叶流通协会等知名专家到场指导,进一步打响“三江春”茶品牌,拓展销售渠道,促进农业增效农民增收。

三江茶叶、旅游界与北京茶叶、旅游办签定合作意向书

  作为拥有12家茶城、近4000家茶商的北京马连道是华北地区茶叶采购中心,亦是全国茶叶市场行情的晴雨表。本次活动由北京市茶业协会和三江侗族自治县人民政府主办,以推介特色“三江春”茶和多彩文化旅游为主要内容,进一步提升“三江春”茶和文化旅游品牌的知名度、美誉度和影响力。据悉,三江早春茶2月即可上市,比长江流域的茶叶主产区足足要早20到40天,消费者为抢鲜品鉴“早春第一茶”,三江春茶甫上市往往就被抢购一空。

  据悉,三江县拥有得天独厚的种茶地理条件,并且是全国十大生态产茶县、全国重点产茶县和国家茶叶标准建设县。近年来,三江出台良策,努力创造条件,积极鼓励、组织茶叶企业参加国际茶叶博览会、北京国际茶业展、广州茶博会等国内外的茶叶名优评比活动,使三江茶叶飘香万里,美誉不断,十多年来,仅全国奖项就获得了77项,省级奖项75项。

  三江作为广西唯一的侗族自治县,文化底蕴深厚,旅游资源丰富,“千年侗寨 梦萦三江”文化旅游品牌蜚声海内外,本次推荐活动,引起北京旅游界的深厚兴趣,三江旅游界与北京旅游界,与桂林旅游界签定了旅游合作意向。

[责任编辑:李寧 ]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
图片新闻 点击排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