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广西 > 本地新闻

桂梧州:全面释放改革正能量

2014-03-18
来源:

  【香港商报讯】记者杨福平报道:日前,广西财贸工会工作会议在梧州市召开,出席会议的梧州市委副书记全桂寿表示,将加强与各兄弟市工会间的联系,深入贯彻落实工会十六大精神,抓住新的历史机遇,全面提升经济水平,凝聚促进全面深化改革的正能量。

广西财贸工会工作会议现场

  据了解,梧州不但山清水秀,还有着厚重的历史文化底蕴。作为广西水上门户,素有“百年商埠”、“绿城水都”之称。梧州的工会史也已经长达百年,全国第一个机器工会和第一个市级总工会均诞生在梧州。1933年,梧州已发展有工厂、作坊716家,占广西工厂总数的63.3%;工业资本占广西资本总额的75%。据广西财贸工会工作会议主办方透露,本次会议之所以安排在梧州,既因为梧州有着清新洁净的空气和灿烂悠久的历史人文,更是因为梧州近几年的财贸工会事业取得长足发展。梧州市总工会副主席唐兰芳说,梧州市财贸国有企业早在2008年便基本完成了改制,非公企业占到95%以上。

梧州市委副书记全桂寿

  据介绍,近几年梧州市总工会坚持“党建带工建,工建促党建”,努力实现党工共建。由于该市一直坚持非公企业工会工作制度化、活动正常化建设,积极做到“既有人管事,也有钱办事;既有地议事,也有章理事”,截至目前,该市非公企业工会获得“全国模范之家”称号1家。“自治区模范之家”称号3家,“市级先进模范之家”称号20家。

  梧州市委副书记全桂寿表示,梧州当前的大局是充分发挥区位、资源、生态、政策等方面的优势,抓住时代赋予的大好机遇,坚定实施“东向”战略,积极与先进生产力地区靠拢,以“三年一工程”为抓手,走好经济发展“三步棋”,唱响城市建设“三部曲”,努力促进经济、社会、文化、生态以及机制体制的全面改革和进步,为加快实现富民强梧新跨越,加快建成西江黄金水道上向东开放的龙头城市而奋斗。

  全桂寿说:随着珠江—西江经济带规划即将上升为国家战略,粤桂合作特别试验区建设风生水起,“作为‘广西水上门户’、‘桂东南核心城市’和‘三圈一带节点城市’的梧州迎来了新的历史机遇。下一步,梧州将以此为契机,进一步完善交通格局,全面提升开放型经济水平,凝聚促进全面深化改革的正能量。

[责任编辑:香港商报实习生1 ]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
图片新闻 点击排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