滚动新闻:

超500家台企入驻闽台农创业园

2014-06-27
来源:福建新闻网

  福建新闻网福州6月26日电 (记者 罗钦文)福建省农业厅办公室26日透露,今年前5个月,福建6个国家级台湾农民创业园引进台资农业企业18家,合同利用台资5600万美元。

  至此,福建6个台湾农民创业园在规划面积266万亩、核心区建设面积105万亩的园区内,已累计吸引518家台资农业企业入驻,引进台资9.2亿美元,涉及水稻、水果、蔬菜、茶叶、花卉、苗木、渔业和农产品加工及休闲农业等产业,2013年园区涉台农业产值达70亿元人民币。

  福建2006年在大陆率先创建台湾农民创业园,迄今已有漳浦、漳平永福、仙游、清流、福清、惠安6个国家级台湾农民创业园,是大陆创建台湾农民创业园最多的省份。

  台湾农民创业园的创建,为台湾农民来闽创业提供了舞台。而且,台湾同胞在福建从事农业投资得到各级政府和部门的支持、保护。

  福建省农业厅厅长张立先日前表示,支持创业园基础设施建设、台湾农业良种技术引进和推广示范培训;加快闽台农业合作重点示范项目建设,培育园区优势特色产业,打造园区特色品牌,促进台资农业企业转型升级。

  福建还着力在园区大力发展休闲农业、设施农业、生态农业;引进一批具有世界水准的现代农业精品项目,切实把台湾农民创业园建成闽台农业合作的示范窗口和台湾精准农业的展示平台。

  今年前5个月,福建已完成投资2.67亿元人民币,支持和推动台湾农民创业园建设。目前,台湾农民创业园成为海峡两岸农业合作的新亮点,台商台农在福建投资兴业的幸福家园,当地发展现代农业的示范窗口和两岸农业合作交流机制创新的试验基地。

  尤为突出的是,福建通过建设台湾农民创业园,建成了大陆最大的台湾蝴蝶兰、台湾高山茶和台湾甜柿生产基地,建成了福建最大的鲜切花种植基地,漳平永福台湾农民创业园则被誉为“大陆的阿里山”。(

[责任编辑:香港商报编辑 ]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
图片新闻 点击排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