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福建 > 地市简讯

福州擬5年建66個地下停車場

2015-06-15
来源:福州晚报

  福州新聞網6月15日訊(福州晚報記者 李暉邱泉盛)記者昨日獲悉,福州市將結合地鐵建設,大力拓展地下空間,規劃建設地下公共服務中心和商業服務中心19處、地下停車場66個,可提供1.43萬個公共停車位。

  今年初召開的市人代會上,市人大代表陳長欽提出了《關于大力拓展地下空間做大地鐵經濟的建議》。

  市城鄉規劃局近日在回復陳長欽代表的建議時表示,福州市借鑒國內外先進城市的成功經驗,編制了《福州市中心城區地下空間利用專項規劃》,已通過市城市規劃委員會審議,將成為指導福州市地下空間開發的重要依據。

  《規劃》根據地鐵近期建設計劃,在地鐵1號線、2號線、6號線選取了三江口行政文化中心、三江口商務中心、火車站、五一廣場、寶龍萬象與閩江北商務中心等5個重點規劃建設節點,編制了控規層面的概念性規劃,包括地下空間結構規劃、地下空間分層平面設計、地下公共活動網絡規劃、地下交通流線設計、主體地下空間設計、剖面設計等六方面的內容,最后形成地塊圖則。

  福州市結合地鐵建設,將規劃市級地下公共服務中心5處,包括火車站商業服務中心、東街口商業服務中心、五一廣場公共服務中心、火車南站交通樞紐中心、三江口公共服務中心;片區級地下公共服務中心6處,包括新店秀峰路公共服務中心、晉安新城公共服務中心、奧體公共服務中心、寶龍萬象與閩江北岸商務服務中心、倉山義序片區公共服務中心、馬尾新城公共服務中心;重要節點8處,包括金融街商務中心、則徐廣場商業服務中心、海峽國際會展中心、大學城共享區公共服務中心、金山展覽城公共服務中心、金山浦上大道商業服務中心、上街南嶼南通組團公共服務中心、青口組團公共服務中心。

  同時,規劃至2020年,結合對外交通樞紐、軌道站點、商業中心、大型公共綠地廣場、大型公共設施的布局,在中心城區建設66個大型地下公共停車場(200個停車位以上),為社會提供約1.43萬個公共停車位。

  據了解,市地鐵公司已在拓展地下空間做大地鐵經濟方面開展了相關工作,地鐵1號線有條件的站點,如,象峰、秀山、火車站、東街口、南門兜、三叉街、上藤、火車南站等,均有地下空間的開發以及與地上商業的對接。地鐵2號線地下空間的開發,根據征地情況結合設計在進行前期策劃。

  另悉,15日起,福州市地鐵公司向全國公開征集福州地鐵吉祥物,詳情可登錄福州地鐵官方網站查詢。

[责任编辑:罗强 ]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
图片新闻 点击排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