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單打獨斗到抱團創業 泉州洛江專職媽媽創業公益平臺正在崛起!

2015-09-22
来源:香港商報

  

專職媽媽開研討會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田琴、李昌杰報道:受社會觀念與家庭情況的束縛,許多原來有體面工作的女性在有了孩子后,都放棄了本來光鮮亮麗的生活,成為了全職媽媽。但隨著時代的發展和社會的開放進步,兼顧家庭和事業已經成為了很多專職媽媽的愿望和選擇。正因為此,微信、微博、淘寶等平臺掀起了一波以專職媽媽為主力軍的創業潮。

  專職媽媽創業潮正熱,公益幫扶意義大

  專職媽媽創業潮正熱,但成功的卻仍是少數,大多數專職媽媽因日常忙于照顧家人孩子,缺乏運作經驗,有的則是苦于沒有渠道而將愿望擱置,或者則是一人作戰,缺少團隊幫扶。

  在這樣的創業背景下,能夠有一個專業引導、幫助專職媽媽創業的公益性平臺則意義非凡。

  在泉州洛江,就有這樣一個專門專注于幫扶專職媽媽創業的公益平臺在悄然崛起,并常在當地專職媽媽群體中口耳相傳。

  該公益平臺由三位年輕專職媽媽一手建立,已運作一年多。目前主要功能是公益幫扶專職待業媽媽、單親媽媽利用閑暇時間進行自主微創業,增加她們的收入,挖掘專職媽媽的潛力,提升她們的自身價值,樹立獨立、自信,有魅力的新專職媽媽形象。

  創業不易,專職媽媽抱團成長

  今天,我們一起來了解這個來自民間的女性公益平臺背后的故事。

  據了解,該公益平臺原是一個由三位年輕專職媽媽一手建立起來的業余創業團隊,三位媽媽都是高學歷知識女性,有了孩子后,都不愿浪費自己的能力與經驗,于是想在業余時間尋找適合自己的兼職工作,但要找一份可以兼顧家庭、靈活安排時間的工作卻并不容易!

  一翻探索后,三人不謀而合,決定啟動屬于自己的創業小項目。由于三人之前都是上班族,大家便充分發揮各自優勢,有的找渠道、有的找產品、有的開拓市場。經過探索與周全籌備下,三人最終鎖定平日里最熟悉的化妝品、母嬰用品。三位媽媽,平常就是消費者,因此十分注重產品的品質。她們不急于求成,也不廣撒網,而是通過周圍的媽媽群體慢慢打開市場,并靠著一個個有品質保證的產品和周到的服務積攢起團隊的口碑。在循序漸進的嘗試下,一批忠實的媽媽消費群體開始向團體靠攏。漸漸地,更有許多媽媽咨詢如何創業、怎么加入團隊。

  以已推人,公益幫扶不斷專業化

  在看到自己周圍越來越多的專職媽媽有創業的愿望后,三人盡力指導,帶動了一批媽媽走上創業之路。授人以漁,何樂不為!三人也因此萌生了做公益的想法,并迅速付諸行動。憑著已積累起來的資源與經驗,她們除了做好自己的項目,開始主動為想創業的專職媽媽介紹好的項目,推薦可靠的資源,傳授經驗,甚至在一些媽媽資金不足的情況下幫忙墊付。

  隨著受益對象的不斷增多,三人決定成立一個專門協會進行專職化、正規化操作,這樣一來,不僅可以讓更多專職媽媽了解有這樣一個公益平臺可以幫助她們創業,也可以吸引社會各界對專職媽媽創業現象的關注,讓更多有余力、有想法的專業人士加入到這個公益團隊中來。

  目前,該平臺的公益行動仍在進行,協會成立也在積極籌備當中,協會全稱為“洛江區專職媽媽創業協會”,名稱還有待相關部門核定。據協會創始人王春杰介紹,一旦協會成立,將可定期開展面向專職媽媽的各類免費小型創業培訓,幫助專職媽媽解決創業初期的各種困難。另外,協會在能力范圍內還將對協會成員中的單親媽媽或者生活有困難的專職媽媽給予一定的支持或是補助,如幫助專職媽媽開拓市場、維護客戶關系、前期先行墊付部分創業資金等,以達到提高廣大專職媽媽的就業率,鼓勵和支持年輕媽媽實施自主創業,實現自我價值的公益目的!

[责任编辑:董慧林 ]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
图片新闻 点击排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