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福建 > 本地新闻

2015年福建省“海峽杯”工業設計大賽圓滿落幕

2015-09-25
来源:香港商報

  設計引領 智造融合

  2015年福建省“海峽杯”工業設計大賽圓滿落幕

  【香港商報訊】記者田琴、李昌傑報道:24日晚,2015年福建省“海峽杯”工業設計大賽頒獎晚會在晉江舉行。至此,本次工業設計大賽圓滿落下帷幕。

  當晚,有76件作品入圍最終評選,共30件作品分獲紡織服裝、鞋業、智能裝備、消費電子、綜合等5個參賽組的金、銀、銅獎,來自韓國選手的作品脫穎而出,獲得大賽特別獎,獎金高達30萬。現場更有多家企業直接進行成果對接。

  本次活動於2015年4月份正式開賽,作品征集截止至7月15日。賽事一開始就引發廣泛關注,共有8所台灣院校、76所境內院校以及中關村工業設計產業協會、廣東省工業設計協會、浙江省工業設計協會、台灣設計學會、廣交會產品設計與貿易促進中心、韓國設計振興院等一批機構組團參賽,大賽期間累計收到參賽作品5416件。

  “海峽杯”工業設計大賽從2013年開始舉辦,今年賽事圍繞“設計引領,智造融合”主題,更加突出六個特點,即“參與機構更為廣泛、參賽作品擴量提質、獎勵力度加大、兩岸互動更為密切、評審專家陣容龐大、成果對接力度加大”。

  設計改變生活,創新贏得未來。2015年“海峽杯”工業設計大賽落下帷幕,但工業設計助推福建制造產業轉型升級樂章才剛剛奏響。已成功舉辦多屆的“海峽杯”工業設計大賽,今後將會是海峽兩岸工業設計成果、設計人才對接的常態化平台,成為工業設計與制造業融合發展的重要載體。

[责任编辑:李宁 ]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
图片新闻 点击排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