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福建 > 本地新闻

青運會武術散打決賽收官 東道主福州隊收獲一金一銀

2015-10-28
来源:香港商報

男子团体合影

  【香港商報讯】記者田琴、李昌傑報道:昨日,曆時兩天的第一屆全國青年運動會散打比賽在泉州海峽體育館進行決賽並圓滿收官。

  東道主福州隊不負眾望,分獲男子金牌、女子銀牌各一枚。女子金牌和男子銀牌則被鄭州隊收入囊中。合肥隊奪得男子、女子兩枚銅牌。

  首屆青運會武術散打賽屬於全國性高級別武術比賽級別,當晚賽況激烈,團體比賽遵循“男子五進三,女子三進二”晉級規則,十分精彩。決賽期間,福州女子團體隊對陣鄭州隊。鄭州隊的小將劉丹鳳和張凱琳表現非凡,在65公斤級和48公斤級的兩場較量中以絕對的實力優勢占勝福州隊,奪得金牌。

  男子團隊較量賽也非常激烈。福州選手童聖華在男子56公斤級比賽中一上場就連下兩局,完美擊敗鄭州隊的智化磊。同隊林澤霖和陳誠也十分勇猛,分別贏得70公斤級和65公斤級的比賽,為福州隊拿下了3:0的好成績,一舉奪得團體冠軍。

  據介紹,為辦好首屆青運會武術散打賽,東道主泉州精心策劃、籌備,從場地、接待、安保、醫務、資源到志願者服務等各個環節都投入了大量的人力物力,組建了一支專業的賽事團隊,保障了比賽的圓滿成功。

  泉州是武術的發源地,五祖拳、白鶴拳等知名武術流傳已久,武術氛圍濃厚,也擁有舉辦大型體育賽事的實力。此次青運會武術散打賽放在泉州十分合適,對未來泉州體育事業的進步也必將起著重要的促進作用。

[责任编辑:李宁 ]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
图片新闻 点击排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