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福建 > 本地新闻

福州蹦床隊包攬青運會男女團金牌

2015-10-22
来源:東南快報

  昨天的青運賽場上,福州蹦床隊站到了最高領獎臺上,而且一站就是兩次。在蹦床項目含金量最高的男團女團決賽中,福州隊的運動員們包攬了兩枚金牌。省體操技巧管理中心主任黃海峽在祝賀隊員們奪冠的同時表示:“在黃珊汕之后,福州蹦床涌現出一大批的后備力量,未來的東京奧運會,福州蹦床也許又有機會沖刺一把了。”

  蹦床項目一直是我們國家的優勢體育項目,前三屆奧運會的蹦床項目福建運動員在賽場上屢次為國爭光,連續參加過三屆奧運會、獲得一銀一銅的黃珊汕就是福州人。

  而福建之所以可以在蹦床項目上一直領先于國內的其他隊伍,主要是因為福建是最早一批建立蹦床隊的隊伍,訓練方法比較科學,除了在國家隊有優秀運動員之外,國家隊的教練員也是由我們福建輸送的。

  福州隊是福建省蹦床隊的主要人才輸送基地。所以,本次青運會福州的蹦床隊也被寄予厚望,在昨天的比賽中,他們不負眾望,包攬了含金量最高的男團女團金牌,這兩枚金牌讓蹦床隊上下都很興奮,也緩解了部分壓力。

  光環背后的壓力,只有運動隊自己知道。據透露,在此前的預賽中,福州蹦床隊的成績并不突出,這讓整個隊伍壓力不小。本土作戰的他們太希望用好成績來回饋家鄉的觀眾。好在教練組及時發現隊員的情緒狀況,及時開導。“預賽,只要通過就行,決賽的成績還是重新計算的。一切從零開始。忘掉今天的不順,放下包袱,明天才會有更好的發揮。”教練組一再跟隊員們說。

  福州隊的選手基本都是已經入選省隊的隊員,所以省蹦床隊的領隊嚴惠敏對這支隊伍非常了解,在講到福建的蹦床為何可以在全國一直領先時,嚴惠敏表示,蹦床水平的領先是老前輩留下來的經驗,而主管領導黃海峽對蹦床隊給予了大力支持,不管是器材還是教練員的配備,只要理由正當,基本是當天就辦。

[责任编辑:周丹 ]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
图片新闻 点击排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