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福建 > 本地新闻

福州勞動爭議基層調解 幫11人討回10多萬工資

2015-10-19
来源:福州新聞

  福州新聞網(微博)10月17日訊(福州晚報(微博)記者 劉棟賓)閩侯一家具企業拖欠11名工人的工資10多萬元。福州市勞動爭議基層調解委員會接到工人投訴後,經過調解,近日為工人們討回了工資。

  2014年11月開始,29歲的張某在閩侯一家具企業務工,總經理王某與他口頭約定月薪6000元,每月10日結算,雙方沒有簽訂書面勞動合同,企業也沒有為張某繳納社保、醫保費用。今年7月開始,企業以效益欠佳、資金緊張為由拖欠工資。

  10月7日,張某向市勞動爭議基層調解委員會投訴,要求企業支付拖欠的工資12000多元、未簽訂勞動合同賠償金6000元、補繳社保醫保費用。據了解,企業還拖欠了其他10名工人的工資,多的達15000多元,少的也有幾千元。

  9日晚,11名工人將王某圍在辦公室要錢。當晚10時許,調解員前往現場調解。經過幾個小時的調解,王某同意先支付4萬元,由11名工人平分,剩下的錢在兩個月內支付完畢。隨後,市勞動爭議仲裁委員會為11名工人出具了調解書。

[责任编辑:董慧林 ]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
图片新闻 点击排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