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福建 > 本地新闻

海內外同胞赴同安祭孔

2015-09-29
来源:香港商報

  【香港商報訊】通訊員 楊心亮 葉文彬 餘雪燕 鄭素描報道:以“儒風雅頌•古韻同安”為主題的2015同安孔子文化節在同安孔廟舉行 。來自廈門、閩北、金門及馬來西亞、韓國等海內外的嘉賓相聚同安,紀念孔子誕辰2566年。

  據了解,本屆孔子文化節涵蓋了同安曆史名人展、 探訪名人古跡行、道德講堂、釋奠禮、成人禮、開筆禮、兩岸青少年共書《朱子家訓》、《六藝》儒學文化體驗、朱子文化學術論壇、中秋博 餅推介晚會以及同安文化旅遊有獎知識問答等線上配套活動。

  同安區是著名的僑鄉和台胞祖籍地,近年來同安多舉並措,加大對外文化交流。12月2日至4日第十屆世界同安聯誼會將在同安舉行,屆時 預計將有1000多名海外社團首領、政界人士、商界精英、社會名流參加。2015同安孔子文化節的舉辦也是同安區建立對外文化交流的平台之一 。

[责任编辑:李宁 ]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
图片新闻 点击排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