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福建 > 本地新闻

八旬老人遭養子拋棄 房子被占獨居危房

2015-10-21
来源:三明電視台

  86歲,原是個兒孫繞膝、福氣滿堂可以安享晚年的年紀,可老人虞大爺卻遭到狠心養子的拋棄,獨自一人居住在被山體滑坡沖垮牆體的危房裏,至今沒有一間幹淨舒適的房間,生活孤苦無助,令人唏噓不已。

  15日上午,記者跟隨虞大爺的鄰居、同事們去往老人家中。細碎的石子和玻璃殘渣夾雜在被太陽曬幹的泥土中,門口的台階布上一層青苔,木門殘留了半邊,而這一條就是通往虞大爺家的必經之路。因4月份的連日暴雨引發山體滑坡沖垮房屋牆體,虞大爺家這一排儼然已成危房,而今鄰居們都搬走了,只剩虞大爺一人居住在這。泥石流沖垮了虞大爺的臥室,虞大爺只好將床搭在客廳裏睡。

  據了解,虞大爺原是三明是皮革廠的職工,曾買過一套集資房,之後便被養子虞輔忠占住,占住不夠,養子還以欺騙虞大爺的手段想奪得房屋產權,承諾會盡孝道,可讓虞大爺沒想到的是,產權過戶後即房走人涼。

  因牆體被泥石流沖垮,虞大爺搬去養子家住了幾天,這期間,虞大爺被安排睡在陽台,還時不時遭到養子、養媳的冷嘲熱諷。由於不堪忍受養子、養媳的百般虐待,虞大爺毅然決然搬回了平房獨自居住。

  據悉,虞大爺家平日給人的印象友好和善,樂於助人。在很早些年前,虞大爺家曾伸出援手幫助過廠裏一個小男孩,這位小男孩如今在香港,事業有成,聽聞虞大爺現今房子塌方五個月,政府部門無監管的處境後,很是擔憂,便委托了人想要給虞大爺租房子。可虞大爺年事已高,租房一事處處碰壁,逢人都不願意。

  如今,虞大爺以解除父子關系將養子告上法庭,法院於前不久開庭審理了此案,審判結果本台也將持續關注。眼下重陽節馬上就要到了,天氣也逐漸轉涼,我們希望政府部門能盡快伸出援助之手妥善處理虞大爺的房屋安置問題,讓老人家安享晚年。

[责任编辑:董慧林 ]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
图片新闻 点击排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