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内蒙古 > 地市简讯

8月15日起 白塔國際機場將實行15分鐘內免費停車

2016-08-05
来源:內蒙古晨網

  內蒙古晨報全媒體平臺8月5日消息(記者 郭治華) 8月15日零時起,呼和浩特白塔國際機場將實行限時免費停車,即車輛可以在停車場內免費停放15分鐘,一小時內只可以享受一次免費服務。目前,白塔國際機場免費停車方案已向呼和浩特市發展和改革委員會備案。

  記者獲悉,車輛進入停車場未超過15分鐘(含)免收停車服務費;單次停車超過15分鐘按照實際停車時間計費;同一輛車1小時內多次停車(2次以上)均未超過15分鐘(含),僅對首次停車免收服務費,第2次(含)以后的停車服務,每次按照實際停車時間計費。

  機場限時免費停車舉措主要提供于航站樓一樓即停即走接站服務。同時,機場工作人員進行了多次的實地測算。經測算,接機人員進入停車場,步行至實名制出口,接上旅客后回到停車場,整個過程用時約6到9分鐘。如遇排隊等候,根據機場服務標準規定,“95%的車輛等候排隊時間不超過3分鐘”。因此,15分鐘是能夠保證旅客完成即停即走的接站服務。

  此外,限時免費停車場還增加了空余車位提示、停車相關信息語音提示和屏幕顯示等功能;規劃了停車場和機場周邊交通。在實行限時免費停車后,停車場內每天約有20%到25%的車輛是免費停放的,全年將減少約140萬元停車費收入。

  呼和浩特白塔國際機場停車場目前共有停車位1212個。共設有4個進口和6個出口,采用車牌自動識別、ETC卡和票相結合的收費管理模式,即車牌自動識別采取進出自動識別車牌、自動計費的方式;ETC通道(1進1出)可供ETC卡車輛讀卡進出,自動扣費;無牌照車輛采取取票進場,讀票出場的人工收費方式。

[责任编辑:蒋璐 ]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
图片新闻 点击排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