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内蒙古 > 地市简讯

內蒙古5嘎查村榮膺“全國生態文化村”

2016-08-05
来源:內蒙古日報

  村路干凈整潔、樹木青翠欲滴、河水清澈流淌……這是剛剛榮獲“全國生態文化村”的興安盟烏蘭浩特市義勒力特鄉義勒力特嘎查的真實寫照。8月3日,記者從自治區林業廳獲悉,在中國生態文化協會組織的“全國生態文化村”遴選命名活動中,全國122個村子被授予了“全國生態文化村”稱號,內蒙古5個嘎查村榜上有名。

  據了解,中國生態文化協會遵循“弘揚生態文化,倡導綠色生活,共建生態文明”的宗旨,今年繼續在全國開展“全國生態文化村”遴選命名活動,根據《全國生態文化村遴選命名管理辦法》規定,中國生態文化協會組織專家對2016年“全國生態文化村”申報情況進行初評遴選和二次評審。經過層層評選,內蒙古阿拉善盟額濟納旗巴彥陶來蘇木烏蘇榮貴嘎查、烏蘭察布市涼城縣岱海旅游區辦事處三蘇木村、通遼市科左中旗花吐古拉鎮浩日彥艾勒嘎查、興安盟烏蘭浩特市義勒力特鄉義勒力特嘎查、錫林郭勒盟正藍旗那日圖蘇木高格斯臺嘎查5個嘎查村被授予“全國生態文化村”稱號。

  此次開展“全國生態文化村”遴選命名活動,對樹立農村生態文化建設先進典型示范、發掘和保護民間生態文化資源、傳承和弘揚具有區域及民族特色的生態文化傳統、不斷豐富生態文化的時代內涵具有重要意義。(施佳麗 趙婕)

[责任编辑:蒋璐 ]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
图片新闻 点击排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