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河北 > 本地新闻

石家莊市旅遊惠民卡申辦延長至9月底

2016-08-06
来源:香港商報網

  石家莊市旅遊惠民卡申辦延長至9月底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梁君怡報道:日前,從石家莊市旅遊局獲悉,為了進一步方便廣大市民申辦,旅遊惠民卡申辦日期延長1個月,今年9月30日之前,符合條件的市民都可申辦一張旅遊惠民卡,只需128元就可全年不限次數暢遊石家莊周邊19家A級景區。

  石家莊市旅遊惠民卡是政府主導,市場運作,唯一由市旅遊局主導發行的旅遊惠民卡。具備權威性的同時,含金量也很高,惠民卡成員景區單位涵蓋了19家A級以上旅遊景區,其中4A級景區15家,石家莊大部分收費的核心景區都參與其中。旅遊惠民卡的發行收入,扣除必要的運營費用外,利潤將全部返還旅遊景區,有利於景區的持續發展。

  全市19家景區門票總價950元。按照每張惠民卡價格128元、進入19家景區各一次計算,平均門票價格不到6.74元。如果重複多次遊覽,平均價格少之又少。截至目前,石家莊旅遊惠民卡已經辦理超過3萬張,近5萬人次享受了到旅遊的福利。

  為了進一步方便市民辦理旅遊惠民卡,石家莊市旅遊局在原有中國農業銀行網點現場辦理的基礎上,又拓寬了申辦渠道,推出了“掌上辦卡”服務,市民只需用手機關注“大燕旅遊”微信公眾賬號,選擇“線上辦卡”,即可隨時隨地辦理旅遊惠民卡。

  此外,石家莊旅遊惠民卡服務小分隊還將定期進社區、商超等人流密集的地區,推廣旅遊惠民卡,現場為市民辦卡。石家莊市旅遊局還在省博物館東門、西清公園、水上公園開通了惠民卡旅遊直通車,每周六、日早上6:30或7:00從省博物館發車,不自駕的市民只需承擔相應交通費(約40元左右),即可使用旅遊惠民卡暢遊美景。

  石市旅遊局相關負責人表示,未來,石家莊市旅遊部門還將研究發行鄉村旅遊惠民卡等多種形式的旅遊惠民卡,讓市民享受更多的旅遊發展紅利。

[责任编辑:许淼祥 ]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
图片新闻 点击排行 更多>>